close

DSC09557  

 

颱風夜,窗外的風雨聲讓我想做甜點。

 

好奇怪的連結?!

 

翻了翻書,決定試做喵拔愛吃的貓舌餅乾,這款麵團加了一顆檸檬皮屑,真香!

 

麵團很快就攪拌好了,但我忘了...... 我的擠花工具已經送人了啦!!!

 

 

用烘焙紙做了個簡易的擠花袋,結果不好用,於是用湯匙和筷子把麵團胡亂地排在烘焙布上,也不管什麼舌頭形狀了。

 

一受熱,它們都紛紛長大、連成一氣了啦!

 

這這這,這才不是貓舌餅,是牛舌餅吧!

 

或者,這黑嚕嚕的東西,說是Gruffalo的舌頭也不為過呀!(忍不住唱起The Gruffalo Song...)

 

His eyes are orange and his tongue is black.

He has purple prickles all over his back.

He's a Gruffalo! Gruffalo! Gruffalo! He's a GRUFFALO! 

A-Gruffalo-600x400  (圖片取自網路)

 

寫日誌的此時才恍然大悟,我可以用夾鏈袋代替擠花袋呀!哎喲~(拍額頭!)這根本是常識,我以前也這麼做過,只因下午看了一本烘焙書教人家用烘焙紙做簡易擠花袋,結果腦袋就轉不回來了。

 

DSC09558  

 

總之,這次的貓舌餅乾試做,就在工具不足的情況下,草草結束。

 

心得是,這款餅乾實在太不健康了,奶油與麵粉的重量竟然相同耶!下次去法國甜點店也得考慮再三囉!

 

小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