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是個超級怕貓的女生,因為小時候喜歡深夜讀書,而貓咪叫春的聲音總是從窗口直直侵入我的耳朵,像嬰兒哭,但是又比嬰兒哭聲淒厲許多,我好怕!

 

從小就養狗,也習慣小狗的忠心乖巧,對於養貓這件事,我心中一直有很大的疑慮,還好我的第一隻貓,就是這麼貼心乖巧的貓女兒,讓我逐漸愛上她,也讓我娘家的媽媽(喵外婆)改變對貓咪的成見,一起愛上小貓。

 

記得那年冬天(2002),我和把拔騎車到附近機車行修車,正要回家時天空卻飄著雨,把拔想,還好只有一分鐘的路程,就直接衝回家好了,但為了怕小貓淋濕,就提議把小貓放在機車肚子裡,我大力反對,很鄭重的跟把拔說:你如果讓Cookie發生任何意外,我就跟你拼了~

 

把拔嚇了一大跳,一直以來,拔就是很愛貓咪的,也是因為拔的提議,我們才養了Cookie(請參考初相見),剛開始,Cookie很快的就跟把拔感情很好,而我與Cookie的相處過程總是挫折不斷,我常常懷疑自己根本不適合養貓,而貓咪也永遠不會愛上我,沒想到那晚下雨,我竟然突然表現出『母愛』,讓把拔心中竊喜:成功了!

 

 

成功了,瑪麻順利的愛上貓咪;成功了,瑪麻已經接受貓咪為家中的一份子;成功了,瑪麻心中不再有疑慮。

 

記得小貓剛到家的那段時間,我因為過敏的關係,堅持不讓小貓進臥室,瑪麻的規矩和原則很多:不能進臥室、廚房,不能到處跳高高,不能把東西掃到地上,不能亂咬東西,不能當不乖的小貓。我覺得小貓咪一定要教導規矩,就跟小狗狗一樣(當然不是用同樣的方法啦!)

 

 

沒想到第一天晚上,Cookie就在臥房門口大聲地哭泣,把拔當時很不忍心,因為小貓才剛離開熱鬧的原生家庭(有九隻貓咪的大家庭),離開生養她並且相處了三個月的爸爸媽媽,到達一個陌生的環境,這裡只有兩個怪人!

 

沒。有。

 

我現在想起來,都不免要鼻酸落淚,這麼樣可愛乖巧的小朋友,在到達新家的第一晚,我卻堅持讓她一個人睡覺,我還安慰把拔說:她哭幾天就會沒事了~

 

不過當天晚上,一家三口都沒睡好。

 

後來的一個禮拜,Cookie的確漸漸地不再哭泣,但是,當我們半夜起床時,總是找不到小貓躲在那兒睡覺;隨著相處的時間越長,瑪麻的規矩與原則就逐漸地鬆動,後來,是我自己不忍心每晚跟小貓道晚安後,她一個人在偌大的空間裡睡覺,就開放了臥室,但從此小貓再也不肯跟我一起睡覺了。

 

過了很久很久,幾乎是好幾個月之後,我們才發現,小貓當時每天都塞在楓木櫃子底下,櫃子下面的縫縫只有6公分高,我們都想不透她怎麼塞進去的,尤其是平常她的玩具滾進櫃子下,她都無法自己撈出來,總會央求把拔幫她撈玩具,晚上怎麼又有能力把自己塞進去呢?是極度害怕之後的反應吧!

 

後來小貓特別喜歡幽閉的場所,只要她覺得不安全,她一定找個非常幽閉的地方躲起來,直到她覺得安全為止,誰都找不到她,把拔常常跟我說,這是小時候的心靈創傷,弄得我常常為了這件事情哭泣。(因為我家的第二隻貓Brownie是完全不會想躲在幽閉處的。)

 

一直到今天,Cookie快滿4歲了,把拔還是不時會提到『小時候創傷』的事,我想,也許我寵愛小貓一輩子,都不能彌補當時犯下的錯誤吧!而把拔和小貓可能也會永遠記得瑪麻當時因為無知而犯下的錯~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