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沒有計劃好的,一早起床第一件想起的事竟然是跟父親有關的回憶,然後才想起今天是父親節。一整天讓自己專心在喜愛的教學工作,專心地陪伴孩子們,為他們朗讀或聽他們朗讀,孩子們的笑臉最療癒了;但下課後,那回憶還是回到心頭。

 

這是第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我一直想辦法讓自己別陷入哭泣的情境,傍晚時聊起這件事,Vins笑說:「父親節從此跟我們無關了。」我倆的父親在三年內相繼地離開了,而我們也沒有孩子,所以,從此生命中將不再與這個節日產生連結。說完我們輕輕的笑著,其實是輕輕的失落。

 

每每想到再也沒有機會跟父親說話就會有幾近崩潰的熱淚出現,所以我已經盡量不這麼想,這兩個星期的閱讀跟旅遊有點關係,每看到一個值得去走走的點,心頭就 會習慣性的想著何時可以帶父親去,但隨即意識到再也沒有這個機會,雖然我知道過去幾年在忙碌之餘,我已很自覺地盡力陪伴父親,父親離開時我的心頭並沒有特 別的遺憾,但是毫無預警出現的那種立刻想跟他分享的心和隨之而來的失落,還是很輕易地擊倒我。

 

這段時間我一直很感謝,感謝我順著命運走的習慣(或說選擇),讓我走上一條自己喜愛的路,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幸運,能把興趣當作職業已經夠幸運了,在父親 離開後的這段時間,我更是覺得這樣的幸運簡直就是一種祝福(blessing),因為有一份堅定的興趣,讓我很快可以回到規律的生活軌道上。

 

我知道未來還會有無數的回憶,我知道我會越來越勇敢!我會一直思念著父親,也會謹守我答應父親的一切:好好生活、照顧家人,我知道他信任我、也相信我,而我會盡力做自己,就是那個他疼愛的、信任的自己。

 

父親,在這個沒有你的父親節,我決定不要用淚水紀念你,我認真的想著自己身上來自你的美好特質,好好發揮這些特質才是對你最好的紀念!

 

謝謝你從小為我說故事、在書架上留下許多古典文學,在那個年代我們的物資這樣缺乏,沒有繪本沒有童謠,你的床邊故事就是我的繪本,厚厚的古典文學就是我的 童年閱讀,也許你不知道,就因為我喜歡讀你一字一句的眉批,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讀完了你架上的古典文學,有些還不只讀過一遍。年輕的時候我立志要嫁給一個像 你的人,一定要喜歡閱讀,然後我確實也找到一個,所以你們談得來我一點都不驚訝!

 

思念,會一直繼續,每一天都是我的父親節,節日對我不再重要,而你,會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