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一週我努力地想找回原來生活的規律和力量,因為我即將回到我的教室,在那裡,我得是一個正向開朗地帶領幼兒和兒童的說故事人。

 

但一切忙碌都放下之後,取而代之的空虛感讓我真真切切的悲傷了一段時間,我沒有哭天喊地,我不是真的很想談,有時也不一定知道可以怎麼談,但我知道那顆心有多麼沈重。

 

七天前一眼看見大海就不自覺淚流滿面,每一天起床時都感到心好無力,前兩天一路看著東海岸的深藍而不自覺地歎氣。但今天,今天一整天,我都沒有歎氣,想起父親也沒有太沈重,離開東部之前,我已經可以平靜地看著藍天綠樹了。

 

這一週來,跟臺北的幾個朋友見面、跟婆家的家人到東部走走,感謝你們的傾聽、感謝你們用各種辦法給我力量、感謝跟我一起哭紅雙眼的你們,我知道我得努力 「如常生活」,幾次想著如同往常一般更換Facebook的首頁圖,卻找不到勇氣,換掉爸爸的圖像就好像把對他的記憶抹去一樣可怕,雖然理性的一面知道那絕不相同,但怎麼就是做不到。

 

大自然的療癒力量真的好驚人,而身旁的你們這樣默默的陪我走過療癒的時光,靜靜地不多問,只是如常地跟我相處,我就這樣慢慢地把牽掛放下。

 

明天開始我真的要如常生活了,認真面對每一天的我,才是那個真正讓父親放心的我。我找回了勇氣,我換上了給我勇氣的圖檔,把思念收好,放在心底深處,是的,生活再也不同了,就如好友說的「有爸爸真好」的日子已經結束了,有一部份的美好永遠都只能默默想念了,心裡的某一個角落永遠都會是空的了,但我要做到 答應父親也答應自己的那件事,就是好好的,生活。

 

小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