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65  

(兩貓一起睡,真舒服)

 

小小的15坪裡貼瓷磚的地方有玄關、廚房、浴室和小小工作房,主要活動空間和臥室則是超耐磨木地板。這一週最令人開心的進度就是瓷磚全貼好了。

 

你看,藍色馬雅石,正是我想要的效果!

玄關是很重要的,兩隻貓每天都會趴在這邊迎接我們下班,這塊磁磚是全部瓷磚單價最高的。

 

IMG_2094-1  

 

前面提過浴室的瓷磚是由設計師選的,貼起來的效果跟我想像的差不多,我是蠻喜歡的,Vins說他比較沒有特別的感覺。

中間這一塊就是淋浴間,因為浴室空間很小,加上很多基礎工程吃掉了預算,我們沒有做透明淋浴間的門,打算用浴簾來達到乾濕分離的效果。

IMG_2096  

 

廚房的瓷磚暫時沒有照片,因為它的顏色要配上廚具的顏色才能顯出特色,所以等廚具裝上去再來拍吧~

 

設計師把原來舊大門拿到鐵工那邊改方向、裝上設計的手把、裝上我們買的兩個鎖、噴上白色的漆,這週也完成並裝上去了,可惜現在整個鋪滿泡泡保護棉,沒辦法拍照,要等完工才能讓大家看囉~

 

值得分享的是我們挑選的兩個鎖:一個是Cisa的暗鎖、另一個是大力士的電子鎖。Cisa的暗鎖配上設計師設計的門把是真的蠻有特色的,電子鎖加上去有點扣分,但是安全還是很重要的。電子鎖另有一個方便得不得了的功能:就是在裝潢期間可以設定一組工班專用的密碼,裝潢結束後刪除這組密碼就可以了,真是方便又安全,不用把鑰匙交到別人手中,讓我很安心!未來清潔阿姨進出、家人進出都可以單獨設定密碼,在沒有警衛杯杯可以託付鑰匙的小小大樓裡,電子鎖真的讓我覺得很實用。

 

週間的一個晚上,跟設計師約在工地現場討論了一些小細節:浴室的天花板形式、抽風機品牌型號和安裝位置、人造石台面的花色...。我們還利用時間選了燈具、電陶爐和電熱水器,說到這個... 就不得不提起令人生氣的大台北瓦斯!

 

因為原屋主是使用桶裝瓦斯,我們在設計階段當然是希望改為天然瓦斯,沒想到正式向瓦斯公司提出申請之後,還經過一番波折、浪費了很多時間,這才發現,原來重拉瓦斯管線這麼貴,我們要自己找人搭鷹架或請吊車,這部分的費用就超過五萬元,還沒有加上重拉瓦斯管的費用,重點是「瓦斯公司的師傅還不太想做哩!」所以,天然瓦斯這個選項是沒戲唱了!

 

真的不想用桶裝瓦斯啊!因為我不想每次都要等男主人在家才能叫瓦斯,加上小喵屋已經很小,很容易接觸到隱私的生活部分,實在不想讓不熟的人進家裡,更何況是如同陌生人的送瓦斯先生。不不不!我不要妥協!

 

於是我認真地爬文、做了三四天功課,要馬上下決定,因為需要水電師傅再進場一次把管線拉好才能繼續下面的工程,那,就用電吧!我們很快地決定。

 

有人問:這樣不方便吧!其實稍微改變一下生活習慣就好,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在國外住的時候還不是用電陶爐和電熱水器?!而且使用儲熱式電熱水器,可以不必擔心冬天一氧化碳中毒的問題,因為小房子沒有陽台,就算圍出一間小小工作間,在裡面裝設強排瓦斯熱水器,還是心裡不免擔心;做飯用電陶爐(加上Miele蒸烤爐-->白日夢中)也行的吧,反正平常也算是輕食主義、口味很淡、沒有在家炸物快炒的習慣。

就這樣,我家不會有瓦斯!

 

然後,利用假日,我們也把燈具確定下來,這次的策略是使用一個有設計感的立燈,配上其他比較低調(平價)的燈具,燈具的總預算在一萬元以內。

 

這個週末我鬆了一口氣,到目前為止,該認真思考決定的,都差不多決定了。之前的兩個月裡,感覺每週都有好多好多好多要做的決定,有種「後有追兵」的急迫感啊!

 

寫起來像是輕鬆的流水帳,其實在我這個事事都想親力親為的怪個性之下,過程真的很勞心啊!但是,自己的房子再小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托給人家怎麼樣都不會安心,畢竟,未來是自己住在裡面,只有自己會知道什麼樣的房子自己住了會舒服心安啊!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