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42  

(貓咪要好睡,就要做好噪音防治喔!)

 

其實睡眠品質最差的就是我,喵媽。所以天花板上面可能發生的噪音干擾,我都得盡點心力去預防,這部分又多耗去二十幾張小朋友。

 

如同上一篇提到的,該做的瑣碎的、煩心的決定在上週差不多告一個段落,這個星期我把重心放在教室的戶外教學,晚上都累趴了,根本沒有精神去想裝潢的事情,就這樣很快地到了週末,今天婆婆也一起去房子那裡看看,她說我們的小窩「很可愛」,終於,裝修已經進入比較美麗的最後階段了,下週開始也許可以貼出比較多照片,之前基礎工程的照片我實在沒興致貼出來啊!

 

空調師傅把管線拉好了、吸音棉包好了可能發生噪音汙染的部分、木工師傅進場。

 

玄關、廚房和小小工作間之間的牆面立起來了,我們的小小喵屋有個蠻體面的玄關呢!喵爸覺得玄關在一個家庭裡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小小15坪還是能有美麗溫暖的玄關,讓每天回家的我們,進到玄關能放鬆,呃~還有,有個足夠的空間抱起來接我們的兩喵,用力地親親親親親!

 

下面的圖片可以看到從廚房進入小工作間之間的拉門軌道(那支大管子是排油煙機的,還沒被包進天花板裡),這片拉門上我們還特別要求木工師傅要做一道貓門,讓兩隻貓咪可以自己出入工作間,未來貓砂會放在這個空間裡!

 

IMG_2298   

 

然後,這個炎熱的週末,我終於看見擔心很久的天花板,嗯~ 高度還算是我可以接受的!造型呢?比我想像中的好喔!(一定是太擔心了的關係)

 

IMG_2400  

 

今天,在非常炎熱的下午兩點左右,我、Vins和婆婆在房子裡玩了大概半個小時,有點熱又不太熱,我放心了!畢竟未來兩個小朋友白天就是自己待在這個小喵屋裡度過一個又一個的台北夏天,「通風不悶熱、乾燥不潮溼」是喵屋非常基本的要求,當初看上這房子,就是因為窗戶夠多、夠大、採光好,小朋友可以看看天空、看看風景、聽聽鳥叫聲(今天真的有聽見喔!)兩面開窗的格局可以讓兩喵度過沒有空調的夏天。

 

在明亮的光線下,小小的工作間看起來也不那麼小了。

 

終於,裝修要進入最後階段了,我對於租屋處的忍耐和妥協也快要到了極限,好想快點搬進小喵屋啦!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