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妹妹:



很高興妳終於想通了,我一直知道台灣大部分的父母都想多賺一點錢,讓寶貝過好日子,但是,由於我教書超過10年,我看見無數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我真的深深地感覺--被愛包圍,才是真正的好日子!


妳知道嗎?為了給孩子過好日子而犧牲"品質時間"的人,最後都很難得到孩子的諒解的,而且,有這樣想法的父母,雖然情有可原,但是--恕我直說--真是腦袋不清楚!


我常常忠告身邊剛剛生孩子的朋友,當然也包括妳,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而且過程很快,轉眼間就會錯過的,當爸爸媽媽的人,如果沒有把握學齡前的這段時間,很快的就要嘗到苦果。


學齡前最需要的是父母的愛與陪伴,他們也需要父母在各方面的引導,才能有完整的發展,想要給孩子過好日子,在學齡前最需要投資的是"時間",一個用功的媽媽/爸爸,才能帶給孩子快樂的童年!


學齡前不缺席,可以省下好多錢喔!所以,何必怕錢賺得不夠呢?如果能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專注力、思考力、創造力、責任感與自信,使他人格完整、擁有挫折忍受力,孩子將來就有足夠的能力去應付他必須要獨自面對的世界,而且有足夠的能力,做好"學習"這件事情,那麼,從國小階段開始,就不必像現代的孩子一般,補!補!補!這樣一來,寶貝快樂,父母也省錢啊!


雖然我現在教別人的孩子,但我實在不贊成現代父母把孩子所有時間排滿補習的情形,孩子是需要留白的,有留白的時間,孩子才能消化一整天接觸到的新資訊,並且整理在大腦裡適當的位置,等待有一天需要用到時,便可以輕易的找出來使用。


我教的學生當中,感覺統合不好的孩子占大部分,他們專注力不夠、過於好動、無法接受挫折、寫字慢或左右不分......,這樣的孩子,父母都是忙著賺錢,從小把他們丟給阿公阿嬤。學習能力差、效率差,上了國小,什麼都跟不上,只好送安親班、找家教,鈔票一把把的交給補習班,孩子每天都不快樂,壓力大得受不了,這就是沒有投資"時間"的苦果。


上星期,有一個小孩到我家裡來上課,他的水壺放在書包裡有點兒漏水,他拿出來喝時才發現,於是兩手捧著水壺,不敢放下。我對他說,放在桌上沒關係,待會兒老師再擦就好;沒想到他說,因為弄濕老師的地板和桌子,覺得很不好意思。我聽了真是窩心,好久好久沒有遇到這樣好家教的孩子了!這孩子的學習能力,就是比其他孩子好,我相信,他的父母一定花了不少時間教養!


我了解妳想要給寶貝更多更好的苦心,不過,我真的好希望你記住,寶貝需要的是妳的陪伴,一定要花好多時間來陪他,還要當個用功的媽媽,隨時吸收新知,學習更好的方法來陪伴孩子成長。


我很高興,Ryan現在好幸福,因為有媽咪和阿嬤每天共讀,還有舅舅和阿公的關心,當然,還有乾媽每天在台北朝思暮想,連作夢也逃不過~


我相信,他將來一定能體諒,家裡不像別人一樣富裕;他將來一定會感謝,媽咪帶給他的是充實快樂的童年!


我一直還記得,我們的爸爸在我們小時候,每天說些胡編的故事,我們家的經濟雖然很艱苦,但是,在愛中成長的我們,一直都有堅強的心和能力應付長大後的世界,其實,我們真的好富有!這樣的童年,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


記住喔!被愛包圍,才是過真正的好日子!


而我,非常愛妳!


你的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