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70  

(今天是端正坐好的可愛貓來為您介紹新房子的裝潢進度。馬麻OS:好嚴肅的肢體和表情啊!)

本週房子裡其實不算有太多值得提的進度,就是泥作和瓷磚。

 

如下圖,地板已經抹平了~看起來有種特殊的整齊感,可能因為小時候住家前面的水泥地就長這樣,看起來好親切!未來這一大塊水泥地上會鋪德國超耐磨木地板。

 

IMG_2016   

 

浴室的瓷磚也上牆囉!這款瓷磚是設計師選的,雖然我和Vins都沒有特別喜歡,不過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很期待我們的小小浴室。

IMG_2075-1  

 

我選的玄關瓷磚是一款叫做「馬雅石」的石磚,藍色。設計師說很少人會選用這樣的顏色,所以可能會有令人驚喜/驚嚇的結果!

IMG_2076-1  

 

雖然進度不多,但每天下班後進行的決定仍然是非常多:包括噪音防治。中古屋大樓裡最常發生的鄰居糾紛可能是漏水和噪音吧!我們煩惱了很久,終於決定話說在前頭,約了時間跟鄰居好好地談了一個下午,把樓上和我們之間的問題談清楚了,當然還是希望未來是很順利的,不會有任何問題!鄰居算是很明理的人,集合式住宅內能遇到和氣又講理的鄰居算是很難得了!

 

決定了施作的方向,也跟工班談妥之後,我們跟著設計師去了一趟快好耐,老闆很仔細地示範和講解了隔音、吸音和噪音防治的原理和實務,很有趣的經驗,我們最後當然只能選擇負擔得起的簡單吸音綿,用老闆建議的方式來施作,我覺得這位老闆做生意蠻實在的,老實告訴他我們的預算,他也幫我們想辦法,不會因為是小案子就敷衍了事。我對於兩種隔音吸音材很有興趣:環保羊毛吸音綿和低頻隔音綠膠,如果有一天我買得起豪宅,我一定要好好地做隔音!(握拳)

 

這週房子裡進度好像不明顯,但是掛在心上的大問題解決了,還是讓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凡事盡力去做,並接受其結果。大概是我這幾個月的心境最好的寫照!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