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荒廢了好久...


今天又有寫些什麼的心情,算算,這裡已經荒廢了將近兩年,從貓貓邁入六歲開始,我也進入近十年來最最忙碌的一年(2008. 9~ 2009.8)。

在那忙碌一年,喜歡說英文故事的我,繼續著前一年就開始的夢想,全心投入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實現自己的理想~把故事和閱讀,童謠和快樂都帶入孩子的童年,這段時間教室運作上了軌道,但是身體還是持續地變糟,去加拿大休養生息之後,僅僅在課程上有了很大的進展,健康上卻仍然停滯。

本來想著,不如搬到花蓮去吧!沒想到,搬到花蓮去定居的計畫,被小布布的身體完全打敗,為了小布的醫療,我們因此決定繼續住在台北,整個前往東部的計畫將會延後十年以上。


接下來的一年(2009.9~今天),一面繼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一面以養好身體為生活目標,辭去了圖書館說英文故事的工作,不開太多課以免超過體力負荷...,也因此搬離了原來的住處,讓工作和生活分開。

這真是個好決定,布布的身體在搬回大直之後,慢慢恢復了健康,馬麻自己心情也開朗許多,把拔的皮膚症狀也終於慢慢地減緩。


錯過的兩年記錄,有小布的四歲生日、貓貓的七歲生日和小布的五歲生日。這將近兩年的光陰好像很久,又很飛快,寫下來,竟然也只有上面短短的幾行字。

大家也一定很奇怪,我都沒提到可愛毛?

我們家的可愛毛,在這忙碌的一年又好多個月當中,悄悄的從可愛的小貓跨入老貓的年紀(7歲),不過她還是繼續地乖乖,繼續維持家中最健康成員的頭銜,也繼續每天可愛給馬麻看。好感謝家裡有這麼一隻可愛、脾氣嬌、健康又聰明的小貓(在馬麻心中Cookie永遠是我們家的小貓,不管她有多老),讓我們的生活在辛苦與病痛中,仍然保有許多歡樂和安慰。


然後,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的結婚紀念日,那是我們的第九週年慶,文生陪著我到西華去吃我想了很久的Sunday Brunch,然後,我提到了2010年。

我說,明年是第十週年耶!一定要做點什麼特別的事情來好好地慶祝!不能只是吃吃好吃的就了事。

文生突然說,那我們來買房子吧!就當作慶祝結婚十週年!

就這樣,一個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不想買房子、不想安定的男人,開始找一個可以安定下的住處。
.
.
.
.
你一定以為這一切都是為了小蜜而改變的吧?!
.
.
.
.
.
.
錯!
.
.
.
.
.
.
.
.
那是因為搬到大直的時候,貓貓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不適應,小蜜跟文生說,貓貓老了,她不能再跟著我們繼續玩搬家的遊戲了,她需要一個安定的,可以安心地讓我們陪伴她慢慢老去的家。

我猜這才是真正的理由。

總之,就這樣我們開始找房子,一個可以讓一家四口都喜歡,可以讓大家都健康的房子。然後,我們找到了一個馬麻喜歡的社區、把拔喜歡的樓層、有奶奶喜歡的大廚房,最重要的是...

可愛毛也投了票。


我們買了房子。

我們即將開始背貸款。

隨心所欲過日子的時代過去了。

我和文生每晚捧著裝潢書討論,想好好地布置一個舒適的、有我們風格的家...

2010將有一個前所未有的變動,然後我們開始走向穩定...


這就是我們一家四口的近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