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媽咪是小小鬍的褓母媽咪,她還是習慣叫小寶貝~崙崙,正如同我習慣叫他~小小鬍,所以,崙崙就是小小鬍,小小鬍就是崙崙。






趁著假日,文生與小蜜又帶著我家的傻瓜數位,再度前往拜訪芬媽咪,想跟小小鬍混熟一點,我們特地帶了支釣竿,釣竿的線上繫著一隻毛茸茸的白老鼠,希望他會出來跟我們一起玩。

可惜,跟上次一樣,一看到我們進屋,小小鬍就沒命似的逃竄,其他三隻老貓更像是逃難一樣的啪答啪答地在第一時間衝進臥房裡,小小鬍在餐廳區猶豫了一下,左右看看,一時不知該往哪裡躲才好,真的好可愛,後來,他終於選定了沙發後方,而此時我們也進到了客廳區。

今天除了看小小鬍,其實小蜜還超級想看看三隻老貓~貓媽媽咪咪、貓女兒小咪及貓兒子小黑,可惜,只有咪咪願意見客,所以我們花了好多時間狂拍咪咪,輪流抱她(三隻老貓的故事我會另外貼一篇文章介紹)。

我想,小小鬍是不是有點兒吃醋,所以當我們終於結束與咪咪的會面後,逗弄小小鬍,他已經不太願意出來了,我們努力了好久,小小鬍只有短暫地玩了一會兒白老鼠,就躲起來了。

三個大人在客廳翻箱倒櫃都找不著小崙崙,最後終於在沙發的裡面看見他,這下糟了!除非他自己願意出來,不然,他躲在彈簧的上方,我們根本挖不到他。

原來,這是他今天才發現的一個新樂園,怪不得根本沒有心思出來跟我們玩呢!擔心他的危險,我和文生躲到廁所去,讓芬媽咪一個人安撫崙崙,慢慢引誘他出來,我聽著芬媽咪細細的溫柔的聲音,不停的跟崙崙說話,拿玩具逗他,真的很有耐心喔!慢慢地,崙崙放鬆了戒心,終於自己爬出來了。

芬媽咪非常擔心,直嚷著要換新沙發了!文生提出願意幫忙修理沙發底部,把破洞封起來,讓小小鬍無法鑽進去,但是芬媽咪還是很擔心,她說還是換一組清爽的沙發比較安全啦~

接過小小鬍,小蜜高興地抱著他,讓他聞聞我,再度幫他按摩,希望他想起我的味道。

 

但是一時之間還是蠻緊繃的,可是為了幫小小鬍尋找未來的爹娘,只好委屈他忍受我的按摩囉~

我覺得,他慢慢在放鬆了,可是還是隨時準備要溜走~看看他的肥肥厚實的腳掌,哇!將來真的會像摩摩一樣強壯喔~


你看,眼神變溫柔了~姿勢也緩和下來,不再急著要走,也終於願意看鏡頭了呢~

這張也有看鏡頭喔~蠻可愛的Pose,不過,小小鬍對"怪怪"叔叔和姨姨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我只好放手讓他逃向芬媽咪。

媽咪不像小蜜這樣熱情地嘰嘰喳喳,她總是溫柔的對待崙寶貝,崙崙到了她的懷裡,真的表情就不一樣了,有一種黏膩、驕縱、幸福的表情。那眼神好像在說,厚!撿回一命,還好有芬媽咪保護我~~~唉呀!小蜜忌妒啦!

這是芬媽咪幫崙寶貝拍的近照~愛玩球的崙崙,無論是吊著的球,還是紙團、鋁箔球,都超愛喔~

小小鬍: 停!我叫你停!

            別再跑了喔!我警告你!!!

喜歡窩在芬媽咪的書桌上,跟她一起打電腦、讀書,還幫芬媽咪拿筆喔~超級窩心的捏!

 
這是崙崙剛被芬媽咪帶回家的時候,小小的,胎毛都未褪呢! 

 

 

 

 

今天跟芬媽咪聊了很久很久,談到她第一次當貓中途,那時是救一隻斷腿的小貓,為了他還請了幾天假,跑了好多次台大醫院,後來終於找到能夠疼他愛他的家庭,聽了很令人感動。

我們還聊到三隻老貓無法接受新貓咪的事,即使經過隔離、互相熟悉氣味等等程序,相處了將近兩個月,三隻老貓都還是不願意接納小小鬍,我們猜測除了年齡的關係,還因為三隻貓是一家人,可能有排外的心理吧!到目前為止,小小鬍想接近老貓時,老貓還是會生氣的低吼,所以,到了睡覺時間,芬媽咪還是得把崙崙關到另一個房間,不然大家都別想睡覺了。

因此,幫小小鬍找個可以全心全意陪伴他的愛他的爹娘,變得十分迫切,真的好希望有緣的人可以快快出現,讓小小鬍也能享受恣意的童年。

今天小蜜拍到一張可愛的臉,所以也試著幫小小鬍做了張banner,請各位姨姨叔叔幫忙連結,用摩摩那張banner或小小鬍自己的banner都可以喔~謝謝大家!  

 

 **關於小小鬍的更多文章**

 

  小小鬍要找家

  保母媽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