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的,有夠好笑!
第二次為了這本書參加宣傳活動,真的很高興喔!兩個小朋友的表現也是有夠好笑的~



錄影前兩天,楊平親自打電話來溝通節目內容,節目提綱如下:
1. 節目錄影當天會帶哪隻貓咪來到現場呢??
2. 請問當初是在什麼機緣下開始養貓咪??
3. 又是什麼情況下開始寫部落格??
4. 家中愛貓帶給您最大的成就是??有趣的事是??最感動的事是??
5. 最後給其他貓爸媽們的小叮嚀。
感覺楊平是個很敬業的主持人喔~跟她聊過才知道她也是愛貓人士,以前養過一隻貓,十幾歲得糖尿病離開了,所以她很開心這次能作貓咪的單元。

錄影前要提早一小時去化妝,我和文生帶著Cookie和Brownie以及贊助攝影的素素姨姨(其實是怕兩個小朋友壓力太大時,可以幫忙抱離攝影棚)準時到達。~楊平看見Cookie就高興地想抱抱她,沒想到Cookie非常喜歡楊平,到了美女姨姨的懷裡,就ㄋㄞ到不行,瑪麻還蠻吃味的咧~
(接著,感覺好像參加變身節目喔~小蜜變身中......)



 



成功變身了~
(與親切的楊平在化妝室合影。)



 



應楊平要求,帶了一件衣服給小朋友穿著亮相,開播前照張相吧!後來抱在懷裡幾乎看不見她的衣服,所以我在第一段結束時就把它脫掉了。



 



節目進行中,大夥兒看起來聊得很愉快,其實小蜜腦中突然擠進一團醬糊,寫過提綱的回答回傳給楊平,自己卻完全忘記重點要說些什麼,以前在廣播室裡的快速反應都不見了,軟軟的、一坐就陷下去的沙發,也使小蜜的聲音發不出來(腹部無法用力),果然電視現場直播功力要很好,以前在廣播電台時,因為只需要聲音,偶爾偷看看稿子是沒什麼關係的,啊~離開傳播界實在太久了啦!其實看到攝影棚還真的蠻想念以前的日子呢!


比如說,提綱4:家中愛貓帶給您最最感動的事是?? 


我本來寫的回答是: 
養貓和養狗的成就感不同耶! 狗習慣服從和取悅狗群的領導(主人),但喵的社會不是這樣運行的,所以大家會覺得貓咪比較獨立、不理人,其實,貓咪是很重視社群關係的,所以當貓咪被人類豢養之後,主人對貓咪來說,就是他社群關係的全部,因此我們跟貓咪建立起的親密感,是與養狗的時候完全不同的。我最感動的事情,就是我和Cookie心有靈犀的默契,當我不小心撞到桌腳或絆倒(常發生),Cookie會第一時間跑過來安慰我,比老公還快;有一次,我看電影看到哭,她竟然跳上來幫我舔眼淚;另外一次我看日本料理東西軍,看到我最愛吃的布丁,興奮的叫著:好想吃喔!Cookie也興奮地跳上來親我的嘴;當在我旁邊睡著的時候,我也會昏昏欲睡,我常笑說我們的腦波一致。其實,我從一個怕貓的女孩,變成沒有貓咪就活不下去的人,這種改變和心路歷程,點點滴滴回想起來就好感動。


結果只耍寶地說了兩個例子就完了,重點也沒提到,唉!


像提綱5:最後給其他貓爸媽們的小叮嚀。 


我本來預備回答的是:


如果你已經養了貓,請千萬不要遺棄她或轉送給別人,因為你養了她,就把她帶離他原來的社群關係,你就是貓咪這輩子的全部,如果你遺棄她,她可能會憂鬱致死的,有許多真實案例。


如果你還沒養貓,請考慮清楚你是否能把他當家人一樣,一輩子不離不棄的帶著她,不會因為結婚、生小孩、搬家等等因素棄養,其實我覺得這一點適用於所有的寵物。 
其實養貓咪不難喔!真心的愛她,加上足夠的養貓知識(必要時請多看書、請教醫師或上網尋求協助),你也能每天都快樂幸福的~


結果,好像也不太有組織地說著片片段段的話~咦?完全在耍寶嗎?!


唉!我們還是來看看現場側拍的照片比較有趣啦!
(開播前倒數,因為不確定是否同意放上照片,我們將北極熊姨姨先馬賽克了。)



 



趁廣告時間,偷摸喵小豬一把,喵小豬的毛很柔喔~(這個等廣告時閒聊的時間,跟我以前在廣播電台時還蠻像的,啊~~~~這部份小蜜還是熟練的很啦



 



可愛的小布布全程在楊平身旁的帳篷裡頭待著,令人驚豔的乖兒子唷!



 



不過,趁楊平不注意,竟然偷偷地開飛機加吐舌頭,真個是喵的,有夠好笑!後來,也幾乎是一付快睡著的樣子,連楊平說,讓我們來看看Brownie亮亮的眼睛,好像彈珠,他卻是一付瞇著眼睛,睡眼惺忪狀,真不給面子。



 



從第二段開始,Cookie就仰躺在瑪麻腿上享受按摩,後面兩段訪問,楊平手中抱著Cookie,Cookie竟然幾乎在她懷裡睡著了,喵的,有夠好笑!


沒采(台語"枉費"之意)子貓物語的楊姨姨還特地打電話來叮嚀,要注意兩個小朋友錄影時會太緊迫,別讓他們壓力太大,所以我們才請素素姨同來幫忙呢!結果,兩個就這樣又ㄋㄞ又睡的,是全程台風最穩健的。




其實,小蜜真的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再為流浪貓貓做點兒事情。


錄影的報導先暫時告一段落,待續......



不過,再次叮嚀,希望還沒有買書的大家,把握九月底以前每本書捐25元的機會,趕快買本書順便做做善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