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鬍的保母媽咪,總是很謙虛的說話,其實是個很愛貓咪的人捏~以下轉述小小鬍的居家生活。




小小鬍很活潑愛玩,但是保母媽咪家中養了三隻老貓,都已是十歲以上的高齡,對於新來的小貓,不僅不耐煩,而且產生極大的焦慮感(已發生過心因性失聲事件),遑論陪小貓咪玩了,保母媽咪又捨不得整天隔離小小鬍,因此得幫他找個適合的家,一個能專心愛他的把拔或媽咪。

(放風時的對峙,小小鬍好想玩,老貓咪們不能接受他。)


三隻老貓是貓媽媽跟兩個孩子,貓媽媽11歲,小孩們10歲,他們在家中過著很少有訪客的平靜生活,這會兒忽然被一隻活潑小貓打亂,一定相當不適應吧!像我和文生去玩了一個半小時,三隻都根本躲得不見貓影,後來最老的貓媽媽,才被她的瑪麻從沙發後面挖出來,亮亮的眼睛,虎斑的毛上閃著金黃色的光,好美喔~看不出來是老貓耶!

我是咪咪。

咪咪也是流浪貓,被媽咪帶回來的時候已經懷了孕,之後就在家裡生下三個孩子~小黑、小咪和另一隻,另一隻送給朋友養(小蜜忘了問名字),小咪和小黑在貓媽咪身旁一起長大,話說回來,保母媽咪太心軟,總是縱容貓咪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真的是配合著貓咪而生活的一位好人,不像小蜜總是給兒女們許多規矩和訓練,那天離開小小鬍的寄養家庭時,保母媽咪拿出三位老貓嫌棄的日本進口鈣果凍,哇!我家兒女沒吃過的高檔貨,傻眼,真的很寵貓喔~

(布布: 我超愛吃,謝謝姨姨的禮物啦~)

 

小小鬍跟布布小時候一樣,會吸吮自己的尾巴末端,我不知道這是因為小貓愛玩,還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因為布布小時候的確也有點坎坷,看著小小鬍就讓我不停地回想起布布小時候,他們有許多共同點。
那天看完小小鬍之後,其實我回家緊緊抱著小布哭了,我跟小布說:瑪麻好愛你好愛你,你知道你很幸福嗎?我今天去看一隻小貓,他叫小小鬍,他真的又可愛又可憐,小布布已經比他幸福許多了,有把拔瑪麻的愛,瑪麻好愛你好愛你喔!你知道嗎?~~~然後就說不下去了......小布布眨眨眼睛,跟平常我抱他時的躁動明顯不同,很安靜地聽完我的話,然後溫柔地靜靜地離開我的腿,輕輕跳下沙發,不像平常那樣活潑地跳著跑開。
我這才發現天真的,總是單純過日子的小布布,也有這麼貼心溫柔的一面呢~
小小鬍的尾巴是有點三折的樣子,不知是否小時候住在學校辦公室天花板時受的傷,貓媽咪搬家時,小小鬍從天花板掉下來,再也找不到貓媽咪(當時約兩個月大),尾巴的骨折那時看來是舊傷了,看起來沒有影響任何功能,玩耍時尾巴的表情還是挺豐富的。

 

(8/19補充~的留言:麒麟尾很多是天生的喔^_^...是奇妙的特徵!喵小豬就是麒麟尾,他是丁字狀。)



因為小小鬍正處在極度活潑好動愛玩的時期,心軟的保母媽咪的腳就成了他的玩具,滿滿一圈的細細傷痕,掀給我看時我都心疼,保母媽咪卻淡淡地說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這個小蜜就有經驗啦!首先,要狠下心說不可以,要彈鼻子或噴水讓他知道不可以玩人的手腳;其次,每天陪他玩個30分鐘,情況應該會有明顯的改善。
小布布幼年也常常因為不懂事、好玩而做錯事,被我丟進衣物間處分,他小時候可是打死不退的,彈鼻子時會倒退三尺,遲疑兩秒,然後再度前進攻擊,跟可愛毛小時候一彈鼻子就知道錯完全不同,當時我也有點兒焦慮,曾經懷疑小布布完全教不動,以為他會變成壞小貓,所以幾次之後,我祭出最嚴厲處分--關禁閉10~20分鐘,可愛毛小時候最怕這招,總是在隔離室哀求著,直到我放她出來;但是,小布布竟然高興地在衣物當中睡熟了,每次我10~20分鐘後去解救他,準備來個處分後的摸摸頭(很重要喔!不然小貓會記恨的。),卻發現布布睡到眼瞇瞇起不來,什麼處分,什麼摸摸頭,通通拋到腦後啦!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小小鬍有潛力變成乖小貓的原因,他的某些個性跟布布蠻像的,只要給他充分的愛和安全感,以及適當的教導,小小鬍一定超貼心的。因為他跟布布小時候一樣黏人,那天我們去拍照,因為光線不足,保母媽咪起身去拿檯燈補光,小小鬍的眼光就跟著保母媽咪,一刻也沒離開,後來他玩累就來貼在我腿邊休息,今天看了留言才知道,原來平常也是這樣貼著保母媽咪的。布布小時候黏得很,貼著腿不說,我假裝推開他,他還是那招~打死不退,再過來貼住,推幾次都沒用,好黏捏~


真心希望小小鬍能找到疼他的把拔或瑪麻,這是小蜜第一次協助做貓中途(因為小蜜家沒有空間可以隔離貓咪,健康上不被醫師允許,情感上也無法成為貓中途~絕對割捨不下!),所以只能盡我們的力量幫忙小小鬍的褓姆媽咪。


喜歡小小鬍,想給他一個溫暖的家,請來信:blackmimi7@hotmail.com 許小姐
--------------------------------------------
(8/18)補充:
小小鬍
米克斯小公貓
約四個月大,黑白兩色。
現在1.8公斤。
已經驅蟲。
已經打了第一劑預防針。
--------------------------------------------

 

想知道我的更多消息,請鎖定 與小小鬍的第一次接觸~小小鬍要找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