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85-1.jpg

最近,又開始找房子。

雖然很喜歡現在這房子的設計,也很喜歡這個社區,但是,15坪對我們一家4口來說,還是太小了!
所以,這一次,我們的目標不再是"住住看以後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住的地區",也不是"住住看超優質的設計屋",而是Down to the earth,尋找一間有"家"的感覺的房子。
經過了五年來的3次搬遷,我的心中對於住的品質有愈來愈清楚的概念,在篩選房子和房東的技巧上也愈來愈純熟,不過,這也表示要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好房子愈來愈困難。
我常常想,大家也不就是這麼住嗎?為什麼我們就是對"住"的要求這麼多?可能因為我骨子裡就是一隻Homebird吧!也可能是我和文生都有一些些奇怪的堅持和莫須有的驕傲。
比如說,我們還住在南門的時候,文生就會得意洋洋的說,嘿!我們的郵遞區號可是100號耶!然後大大的看不起周邊的區域,比如說郵遞區號是一百零幾的那種號稱很有錢的區域,不過就是很有錢的人住的嘛!但我們住的區域可是100號呢!到了後來,我們快搬家的時候,我還真捨不得那100的堅持呢~人家說嫁豬要隨豬,所以我呢...則是每天都驕傲的從捷運"大站"-中正紀念堂站進進出出,偶爾必須要在比較小的站下車時,都還會有嫌棄人家捷運站小小的、冷冷清清的感覺呢!所以我說嘛!我和文生都有些怪怪的堅持和無聊的驕傲~
住在大直9樓的15坪樓中樓時,我就開始享受著這週邊優雅的氣氛,走路要優雅、提袋子的手勢要優雅、說話的時候也優雅、晚上到公園附近散步的時候,身旁的行人也都很優雅、拖著我的小書包準備去上課時,也是同樣優雅的嘩啦嘩啦的走路(嘩啦嘩啦是小書包輪子的聲音),顯少看見雜亂無章的事情發生,公共空間隨時都乾乾淨淨的,連我去的Facial沙龍的美容師都比其他分店的優雅專業(這可是經過4家分店的比較喔!)。我們2個窮得苦哈哈的人,偏偏就愛這樣優雅的生活。所以,住在15坪小小的鳥窩裡頭,生活的簡簡單單,但朋友們都搖搖頭覺得我們瘋了,花大錢住在斗室裡,簡直是頭殼壞去!!
DSC096101blog.jpg
後來房東賣了房子,我們只好搬家,當時想著要搬到便宜一點的地方,才剛剛開始找房子呢!就看見同棟的15樓也有一間要出租,一時覺得好玩,拉著文生說看看熱鬧嘛!當場就打電話約了房東。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文生幾乎是當場就決定了要搬到這間設計非常獨特的房子,他說,我們這輩子也許只有這一次有機會住到設計得那麼棒的房子了~聽他這麼說,我當然只能點頭稱是,他總是能在重要的時刻把事情講的很有道理,於是我們從9樓更上一層到了15樓,同樣是15坪,但生活起來壓迫感都不見了:我每天都享受著有漂亮的view的洗碗時間;跨年的時候外頭冷颼颼的,我呢?駐足落地窗前就可以享受美麗華的大輪子和煙火,如果想看看101,就披件外套到陽台去看;夏日裡,貓貓在縷空的樓梯上貪涼,順便看看風景;最棒的是,我們還有一個walk-in closet,很享受吧!
不過,15坪的空間對於一家4口來說,終究是小了點:樓梯旁、走道上開始擺滿書架上放不下的書;客廳的一角塞著剛從國外訂來一箱箱的外文書、還有文生手癢買來的電腦及周邊;布小弟加入我們的家之後,2隻貓一到晚上12點就三八起來,玩起“你要去哪裡”的遊戲,結局就是家裡的東西被衝得東倒西歪;15樓的美麗view伴隨的代價是每到地震就晃得讓人發冷汗。這種種原因都讓我們不禁得正視一件事,我們真的該搬到一個比較像“家”的地方了~
所以,最近,又開始找房子。
這一次,我們的目標不再是"住住看以後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住的地區",也不是"住住看超優質的設計屋",而是Down to the earth,尋找一間有"家"的感覺的房子。
4口之家,我們正在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