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像媽媽說的一樣,跟著菩薩好好走!



************************

是心有靈犀吧!
很久沒打電話,今晚,在準備晚餐時,突然想打電話回娘家,沒想到爸爸說:吉莉今天早上走了!以後,沒有人幫忙看家了!她陪我們十幾年,很捨不得!


吉莉是我們家的小白狗,大約十五年前,爸媽散步時,她跟著我爸媽回家,從此就成為我家的第四個小孩~


吉莉最愛乾淨、又愛漂亮,毛色白得會發亮,兩隻眼睛圓滾滾的,小小的臉永遠都是可愛的模樣,就算是十幾歲的高齡,臉蛋還是跟天使一樣可愛,一向不喜歡狗的爸爸都十分疼她,她真的是我看過最聰明、最乖巧貼心的狗狗,我們一直把她當作家裡最小的妹妹。
她對於家人和外人,有很清楚的界線,結婚前,文生到我家時,吉莉就像是知道了一樣,給他家人的對待,連媽媽都說吉莉都說可以了......ㄟ...雖然是有點奇怪的說法,但是,後來吉莉喜歡文生的程度,還常常讓我吃醋呢!
我常常跟文生說,世界上最可愛的狗狗是吉莉,第二可愛的才是我很喜歡的Snoopy!

她走了,應該可以算是狗的壽終正寢吧!
這一年來,有幾次吉莉生病,十分虛弱,媽媽一直唸著,要吉莉找到好人家投胎再走,也叮嚀著走的時候不要躲太遠,要讓媽媽找得到,要讓媽媽有時間去找人送她最後一程。
昨天,她才跟吉莉說:"媽媽今天很忙,明天再幫你洗澡!"今早,就找不到吉莉了。媽媽哭得很傷心,因為她來不及幫吉莉洗澎澎,讓她舒服的走... 我跟媽媽說,不要太傷心,吉莉這麼顧家,她會捨不得走的,她很貼心,她一定捨不得你傷心。
前兩年吉莉開始衰老得很厲害,我就害怕得對文生說,怎麼辦?我沒有辦法想像家裡沒有吉莉的日子,沒有辦法想像回娘家的時候,沒有吉莉熱情的迎接......
雖然,這一年來,我已經給自己做了許多心理建設,但是,今天聽到媽媽在電話中哭著敘述吉莉走的經過,我還是痛哭失聲了......
人家說,狗要走的時候,會找個地方躲起來,不會留在家裡,我跟媽媽說,她真的很聽你的話,她沒有躲得太遠,沒有挑奇怪的時間,讓媽媽早上起來一發覺不對,就趕緊到附近找,她躲在離家不遠的汽車旁邊,讓媽媽找得到她,也讓媽媽有時間找人幫忙處理她的身體。
我的整個年少歲月裡,都有吉莉的陪伴,真的,很思念她!

***********************

給親愛的吉莉:
妳在台南走了,姊姊在台北,不知道該到哪裡跟妳說說話,只好寫在這裡。姊姊這幾年雖然很少在家,很少陪妳,但是,妳還是我心目中最可愛的狗狗,我最愛妳!謝謝妳到我們家來,謝謝妳陪我們這些年,謝謝妳給我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姐姐要送給妳我很喜歡的一首歌,陪妳走最後一程~再見了,吉莉!



當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 請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須濃蔭的柏樹
讓蓋著我的青青的草 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請記著我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在悠久的昏幕中遺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啦...
我再見不到地面的清蔭 覺不到雨露的甜蜜
我再聽不到夜鶯的歌喉 在黑夜裡傾吐悲啼
在悠久的昏暮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