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73  

 

這個星期都沒有為食物拍照的心情,麵包機也一直沒開工,大概是暑熱難耐,喵拔每天只想吃水果,尤其是冰涼的西瓜。

 

今晚從廚房產出不少食物,包括第一次試做的漢堡肉排、前兩天的滷牛腱、滷汁拿來滷了白豆乾,加上晚飯後喵拔核准了麵包機開工,於是我便興致勃勃地做了一顆吐司、一斤白麵條、還有做了一份冷藏液種吐司的液種,放在冰箱裡,準備明早再來一顆吐司。

 

不過,只為剛出爐的這顆吐司拍了照。

DSC08876  

 

本來今晚打算將無農藥檸檬處理一下,回想上次試做貝吉胡餅(Galette Pérougienne)的檸檬皮香,於是異想天開地削了一顆檸檬皮,放入吐司麵團一起攪拌,烘烤時竟然散發淡淡的檸檬香,好幸福的味道!

 

所謂熟能生巧,金牌吐司配方經過了多次練習,幾乎要變成我的不敗配方了,不過今天牛奶用完了,加了170cc的水。

 

今日麵團攪拌完成時,我就有一種將會成功的預感,果然,今天的吐司好Q,像人家說的會「牽絲」喔!

DSC08884  

 

這可是我第一次做出麵包絲可以拉得這麼長的超Q吐司喔!吐司稍冷就迫不及待從中間剝開來看,哈哈,I'm so proud of ME!

 

核桃捲在土司中間,尚未切片還無法看見,不過這個切面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檸檬皮喔~

DSC08886  

 

希望明早喵拔吃了愛心吐司可以充滿力氣的去上班,下週一是學校畢業典禮,想必整個學校都忙壞了吧!

 

補充說明一下為何麵包機開工需要喵拔核准,事實上喵麻我完全是米食人、非麵食人,我只是喜歡看著簡單的食材變成美味的食物、還有聞著烘烤麵包的味道感覺很幸福,喵拔才是麵食人,只有主顧客點餐的日子,麵包機才能開工啊~哈哈!

 

不知道檸檬皮對發酵有沒有幫助,只加水、不加牛奶,口感和發酵過程有影響嗎?只覺得今日的發酵過程特別順利呀~ 期待明早的冷藏液種吐司也能如此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