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了大約15個小時製作父親的追思光碟,進度很慢,回憶很多。

 

相片裡、影片裡、回憶中的點點滴滴,溫暖彷彿還在手心,笑聲也還在耳際,怎麼其實是再也聽不見、握不著了?感覺好不真實。

 

不管我跟父親說什麼,「好」,這一句永遠溫和有力的回答,再也聽不到了。迷信與否,我就喜歡在靈前和你聊聊,我知道你是疼我的,無論我說什麼,需要回答的時候,那叮叮噹噹的聖茭聲,就像那個「好」字一樣溫暖。

 

還沒完成,明天繼續。這些最後能為你做的事,你親手交到我手上,我一定堅強完成,不辜負你的信任。

 

(我以為可以撐到奠禮結束再來崩潰哭,製作光碟真的太催淚,還好躲回臺北,工作檯前做一會兒、哭一會兒,擦擦淚再繼續,也算是一種任性的療癒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