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把教室空間收拾乾淨,所有的圖畫書回到自己的位置,把下學期會說的故事也預先整理好,讓辛苦了一學期的教具、玩具們都整齊地回到櫃子裡,整顆心頓時清爽起來,也許,每學期中間就是應該這樣休養生息一番,讓教室和老師都能重新充電。

 

然後我把整個空間還給Vincent,讓他難得地獨自enjoy這個被我佔據好幾個月的空間,我想他是很高興的,利用週末馬上就把本來被我們束之高閣的大桌子架起來,把所有手邊的Mac都排排坐,放在教室的空間裡,我笑他:暑假可以開個麥金塔短期教學教室了!

 

無論如何,我也利用週末收拾好行囊,很開心第一次能很有次序感地收拾行李,我帶了許多待完成的工作在手邊,終於,要出發了!

 

一大早,抱了抱毫無感覺的Brownie(我想他的後知後覺是好的,生活會比較快樂!),把行李扛上車,我抱起Cookie,Vincent開車, 往機場去。(Cookie總是知道我即將出國,一整個禮拜的撒嬌,憂慮地看著我整理行囊,每回有家人出國、回國,她一定都去送機、接機,是個感受力很強的貓女兒。)

 

這是第一次在第一航廈出關(以前都從第二航廈出發),Cookie不習慣第一航廈的擁擠吵雜,一直顯得很不安,我照例與她拍了合照,她與Vincent送我到出關處,我與老公和女兒擁抱了,Kiss! Kiss!,說了再見。然後我排隊等著出海關,Cookie隔著玻璃發現了媽媽即將離去,張開口大叫了一聲,跟她第一次送我出國的時候一樣,我很放不下, 但還是揮揮手,要他們回家。



在機場裡的餐廳,Cookie:(不專心地注意著周遭的聲音。)......

 

媽媽狂親一陣,有11個禮拜不能抱抱和親親呢!



Cookie:媽媽快哭了,我不能哭。


多放不下你呀!我的心頭肉。



你要乖乖地,爸爸會陪你,你要照顧傻呼呼的布布,媽媽會很想你喔!

 

 

然後,我便踏上獨自旅行的起點。

 


這一次坐的是使用信用卡十幾年來累積的點數換得的免費機票,雖然麻煩了點,但只有這樣才負擔得起這次的旅費呀!首先到香港轉機,花了6個小時,還在亞洲。我在發卡銀行好心提供的貴賓室中休息著,看著我的行李,真的,要出發了。

香 港機場仍舊如四年前一樣繁忙,但貴賓室裡卻比上回多出了一點寧靜,我很感謝可以好好地、靜靜地觀察一下周遭,而不是像上回一樣在大夥兒搶著吃Buffet 的激烈戰況中,困難地找地方休息。貴賓室對我來說,只是個在旅途中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與一切,並為我的身體補充些蔬果的地方,很難想像為何會出現上回看到 那麼多人在貴賓室裡搶奪食物的情景。(在漫長的轉機時間裡,有時長達5-6小時,我也很感謝可以在貴賓室裡take a shower or take a nap)

 


這一次的飛行,還有個第一次的體驗~沒坐在靠窗的位置,而是坐在中排的中間,一個在我想像中十分困難的位置。我不好意思為了上洗手間不斷 地吵醒隔壁鄰居,因而不敢喝太多水,身體也憋到有點不舒服,不過,其他的一切都顯示著這是一趟相當順暢的飛行,我還是很感謝!原來,沒有坐靠窗、靠走道的 位置也不會太糟糕。

 


到了溫哥華,許多人忍不住想為機長鼓掌,因為他連降落的動作都很流暢,我想,除了技術好 之外,他一定十分敬業,因為每一次的機長廣播,他都很認真地用英語和法語,很溫和的聲音,安定著大家的心。很難得坐到這麼棒的飛機,雖然加航的飛機沒有長榮的豪華(長榮連經濟艙都有個人視聽設備),這一趟飛行算是相當愉快的。

 

值得一提的是,加航是我唯一坐過不是以美貌來挑選空中服務員的航空 公司,他們的服務員年紀普遍來說都比較大一些,但服務時顯得十分穩重,令人信任,也許他們不是各個都有皎好的臉蛋、濃纖合度的身材,但我很喜歡他們那樣親 和的感覺。這件事讓我想起一個喜歡加拿大的重要原因:這是一個不以年齡來限制工作能力的國家。在這裡應徵工作,履歷表裡沒有年齡欄位,不會有人問起年紀, 只針對你工作能力進行評估,因此許多銀髮族都仍然很快樂地在職場上為大家服務著。

 

我很喜歡看見這些長者工作時的敬業態度,也很喜歡在各處與他們交談。

 

在溫哥華機場時,我的腸胃已經十分不舒服,也許是長時間坐飛機,腸胃臑動不良;也許是飛機餐太油膩吧!問過兩位在information desk服務的長者,我找到溫哥華機場國內線的貴賓室,當我看見這樣清新的點心,內心又是一陣激動,好感恩喔!

 


在享用著甜美多汁的水果時,我意外發現一架美麗的飛機正緩緩移動,而我的位置剛好可以拍下她的倩影,本來只是想拍下來給孩子們看看,因此還拍了些飛機旁各種 不同功能的車子。沒想到,我拍完照,往登機閘門走去時才發現這個美麗的巧合~這架飛機正是我即將要搭乘的飛機喔!(Vancouver to Calgary)

 


終於,花了整整24小時,從我的家移動到我婆婆的家,小外甥阿寶好開心看到我,抱著我一直說I like you! I love you! Play with me, please! Please! 在車上就忍不住開始唱歌了~Five little monkey, Eeensy Weensy Spider, Rain Rain go away, Baa Baa black sheep......。

 

從這個家移動到另一個家,很溫暖。回到Calgary,感覺上也是回家,很想念這裡的一切。

 

回家真好!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