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夏季時來到加拿大,這麼一來,我湊滿了春夏秋冬了。

這一次,我不急,只想放慢腳步,好好生活。

 

這是我目前工作的書桌,在書房的一角。

這裡的夏天,到晚上九點多天都還是亮的,晚餐後我和阿寶玩了一個小時的 I spy,也共讀了幾本故事,然後我們打算出門散步,時間是八點鐘,書房裡的陽光很浪漫,我拍得不太好,能這樣工作心情真是愉快。

 

IMG_0411.jpg

 

我在加拿大的家。

IMG_0415.jpg

 

阿寶往山坡上跑去,迫不及待要到playground去玩一下。

IMG_0421.jpg

說好要學習捨得的功課,其實人生中一直有很多功課要學習,我習慣盡量地正面思考,盡量地練習讓自己能有一個比較清晰的邏輯,就像孩子衝向山坡上的playground,目標這樣單純,充滿期待的心多麼快樂。

 

往Downtown方向看,很寬闊的視野,這也是我愛Calgary的原因之一,很容易就看見整片天空和地平線,讓人心情容易平靜下來。

IMG_0424.jpg

 

幸福地在playground玩沙,這個playground的沙比較像小石子,孩子有很幸福的表情。

IMG_0427.jpg

IMG_0428.jpg

IMG_0429.jpg


為簡單的事情感到滿足,也是孩子特有的能力,如果我們在人生當中也能以此當功課,簡單的生活就已經是幸福。

 

Whee!

IMG_0433.jpg

 

背景很美的溜滑梯,好幸福。連我都想去溜溜看呢!

IMG_0434.jpg


加拿大的夏季,日落得很晚,八九點了還能在這樣的陽光下散步。(My sister-in-law, Her son Ian, My mother-in-law)

IMG_0426.jpg

 

氣溫比我想像中還涼一些,早晚與白天的溫差蠻大的。

也常下雨。

全球氣候都處於怪異的狀態中,但這裡的雨後,很宜人。

 

IMG_0420.jpg

這一切,就是生活。

放下原來繁雜的一切,心裡才能很深刻地體會著,如果能在平常就這樣呢?那該有多好。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