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酷的"從小善著手",我也把平常會做的小事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其中之一就是~蘭恩基金會 。



我比較常捐書,原住民的小學(有時部落只有圖書室,人數不足小學都被撤掉了)以及離島小學都很缺圖書喔!家裡有些好書如果2年以上沒有人翻閱, 如果狀況佳就可以捐出,我們已經持續捐書5年以上,有許多書我是讀過一次就捐出,總數應該有30箱以上了吧~
我覺得被我捐出的書也很幸運,因為我花幾百元買下它,它能在許多人手中流通,增加被閱讀率,書本身如有知覺,一定也覺得快樂極了,而我和文生也能稍稍紓緩書架快垮下來的問題!
過去在高中職服務時,還曾經辦過幾次大型募捐,捐出文具和CD類給蘭恩基金會,後來離開學校,就只能靠個人微薄的力量了。我常常在朋友家看見一些10年沒有人翻越的舊書堆在書架上,想起原住民孩子和離島學童,多希望大家都把好書分享給更多人呢!
去年從網站上看見,蘭恩基金會已經有圖書室了,而且整理得很乾淨,我看著照片心裡也很快樂,想著書架上有好多書是我的,那種感覺真好!
曾經澎湖也有一位醫師,義務到澎湖的小島上教英語,但是很欠缺教材,我也趕緊把手邊能用的教材一股腦兒的寄去,後來,那位醫師離開,不知道現在還需不需要呢?!
每個人身邊一定都有些小事可以做的啦!人也好、貓也好都是生命,有能力就多做點兒,出錢很好、出力也很可貴喔^^


*************************************
目前蘭恩基金會的物品需求:

各式食品
(有充足的食物,我們的小朋友才會有力氣讀書,同工們才有精力去幫助更多的人)
幼教教材
(讓蘭嶼的小朋友們可以接受和台灣相同的教育,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多種媒材
(原住民有與生俱來的藝術細胞,在學前階段,除了最普遍的彩色筆與蠟筆外,如果能讓孩子多多接觸不同媒材,不僅是開發孩子潛能,更是栽培日後的藝術人才,例如:油畫顏料、壓克力顏料、廣告顏料、陶土、紙黏土…)
各式絨布娃娃
(歡迎寄贈各式絨布娃娃,這些娃娃都可以作為蘭恩幼稚園小朋友的佳節禮物,或是送給島上需要的幼童)
各式書籍、漫畫
(為了提升島上鄉親讀書風氣,增進個人知識領域,蘭恩圖書館重新開館了,本會除了接受一般書籍捐贈外,也接受小朋友們最喜愛看的漫畫書籍,我們接受豐富有趣的漫畫,暴力、色情漫畫請千萬不要寄來)
 
辦公周邊軟體設備
(離島地區鹽分高,辦公電腦器材耗損率高且壽命短,維修更是不易,辦公室同仁常因電腦不夠用,或電腦動不動就當機而傷透腦筋,我們 急需二手電腦/螢幕(液晶)/印表機……等等)
 
備註:本會收到的愛心物資 ,經過整理分類過後,多餘的物資會轉贈給其他有需要的角落(單位或個人)。另外,本會也不定期於蘭嶼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跳蚤市場,供島上需要的鄉親族人前來挑選,一起分享來自台灣朋友的愛心。

寄件方式:
▲若物品箱數不多,請直接到郵局寄件,寄到「蘭恩文教基金會」
住址:952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漁人147號,電話: (089)732073。
▲若貨物箱數很多,請透過全省各地新竹或大榮貨運公司至府上收貨(免去自行搬貨的困擾,也較便宜些)
寄至:《新發航運公司》950台東市中正路79號,電話: (089)351931
《蘭嶼東方輪》950台東市四維路一段582號1樓,電話:(089)280226 (龍鴻航業股份有限公司)
★請在外箱上清楚註明〈轉寄至蘭嶼「蘭恩文教基金會」電話:(089)732073〉 ,謝謝您!
*************************************

 
將來如果有類似的訊息,我也會po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