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飯了,通常是小朋友來要東西吃,小布在一旁撿現成的便宜。


小朋友從小就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肚子餓時更是十分堅決,總是會喵到你餵她為止。本來我都趁機佔便宜,要她跟我親親才可以吃飯,後來拔發現他會立貓時(像人一樣站起來),就訓練她吃飯前要立貓親親,才能吃飯。

小布布來到家裡之後,因為每餐小朋友要完東西,他就可以順便一起用餐,養成布老大的懶惰個性,當小朋友喵啊~磨蹭呀~想盡辦法要東西吃時,小布布都是悠哉的在一旁休息,一面注意貓和拔或麻的動態,一旦進行到立貓親親,就表示有東西吃了,這時小布才會急急的到自己的餐廳就位。

因為我們的傻瓜數位,很難捕捉動態,所以照片有點糊糊的,不過還是跟大家分享欣賞一下我家的用餐禮節吧~




STEP 1:預備

麻:那你要不要給我立貓親親?
貓:喵~(大聲表示不滿!但還是會做好預備動作,因為肚子餓嘛!)



 


 


STEP 2:親親

麻:剝剝剝剝剝...(幸福中...)
貓:嘖~(無奈啊!討生活真不容易...)



 


 


STEP 3:完成

麻:...(滿足中...)
貓:...(高興了吧!麻~快快快,肚子餓了啦!)



 


 


STEP 4:用餐


麻:可是你5分鐘前才吃耶?!(親完裝笑尾中...)
貓:(盯著空碗)...乾乾咧?!什麼?麻又耍我?!
麻:好啦!好啦!麻弄......來來來......



 


 


布:......


(在附近的椅子上假寐,其實耳朵早已伸長在聽動靜,你看看,牛頭了啦!)




每次到了麻真的開始拿起杯杯,在桶子裡舀乾乾時,小布立時到達餐廳,眼睛圓呼呼,一點都沒有剛剛假寐時的瞇瞇眼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