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秋風的季節。

大家又都離開了,我們好似被孤獨的留下,住在這個島嶼的大城市裡,我好寂寞呀!


從中正機場回到台北車站,在漆黑的、涼風徐徐的城市大街上,我笑著,用很燦爛的歡顏對他說。不知是否這番話引起了一些神秘的效應,當我們走到機車旁,赫然發現一大串機車鑰匙不知何時也離我們而去,這會兒,孤獨的感覺彷彿真的從街角的陰暗的角落向我們襲來,我很快了撥電話找來了小黃,送我們回家。

也許是我的失言,回到家後,他失眠了。

離開的是他的家人們呀!他說,我怎麼會有那樣的感受?,我的家人不都還在這個島嶼的各個角落嗎?

也是我的家人呀!我就是那種典型的巨蟹座嘛!只要是和「家人」聚會,就會沒來由的高興的那種人呀!

其實,我好擔心他,他的心事總藏得深,而我,讀不出。

有時候我會好希望自己是那個有智慧的人,總可以不多說話就明瞭了一切,但總事與願違,偏偏我就不是那種冰雪聰明的女子。

心情悶悶的啥也提不起勁,逗弄了一下貓貓,是時候開始寫字了吧。貓貓總是能感受我的思緒,這會兒在一旁睡成了一桶貓,有點兒自閉的意思,而我總是要在牛角尖裡感到心事顫動不已,然後慌忙的把自己救起,因為,經過了那麼多年的生命,我知道,明天太陽還是會再升起。

方才看了一部很感人的電影,就是那種在HBO忽然看見,不知道是什麼名字,也許很久後的某一天,才突然發現它是一部眾所皆知的名片的那種電影。

那是一種夾雜在悲傷與陽光中間的基調。

罹患肺結核的女主角,必須離開家住在遙遠的肺結核療養院,這一去也許不再回來,她滿臉笑容的向她的孩子形容著,她將要離開他們,前往一個環境非常好的地方居住,而當他們有朝一日來探望她時,也一定會立刻喜歡上那兒,話還沒說完,她的孩子卻問道:「媽媽,你為了離開我們而感到快樂嗎?否則為何你的臉上掛著我從沒見過的如此燦爛的笑容呢?」

後來,她離開了療養院,回到家中,看見她的丈夫在位於林間的房子旁,為她蓋了一間玻璃小屋,四面是玻璃的小屋緊緊的連結著他們的家,保護了孩子們,也讓她得以重享天倫之樂。她仰起顫抖的臉龐望著玻璃屋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小小的細節都看得見丈夫的愛,陽光灑下照在她的金髮上,像極了玻璃屋裡的洋娃娃,只是,她淚流滿面,她的孩子問道:「媽媽,你不喜歡這玻璃屋嗎?否則為何你淚流滿面?」

天真的孩子不能將離別時的笑容與重聚時的眼淚做正確的連結,這部電影的結局終究使我的心緒糾結,卻又感到一些溫暖。我也曾有開心時笑、悲傷時哭的單純,那時我肯定也不能將這兩者做正確的連結,然而,人類的宿命終於將我帶到這樣的現實世界來,我也學會在秋風徐徐撫過髮梢的時候,笑著說:離別、秋涼與大城市,使我感到深沉的深沉的寂寞,而我卻只能看著自己的無助,心傷。

又是一個離別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