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如水,是我最愛的季節,今年的秋又特別不同。

夏天的時候我和他從假日花市搬回了一小株美美的楓紅,和我們的木製家具搭配起來,好有氣氛啊!可惜台北太熱了,遠從高山上來到我家的小楓樹,沒過一個禮拜就逐漸的變回綠色了,害我好生失望呢!還好,又過了幾天,三片嫩葉偷偷冒出來,我天天繞著它們看。
fall.jpg



前陣子,台北的氣溫隨著一次次的風雨漸漸低了下來,陽光出現的日子愈來愈少,怕熱的他調皮的說,天氣越來越好了,趁著假日把小楓樹搬到頂樓去曬曬久違的陽光吧!我則是快樂的抱出冬衣,拎著我最愛的那雙冬靴,快樂的迎接秋冬的來臨。

這當兒,在頂樓的小楓樹竟然悄悄地變紅了,哇!以為台北的天氣再冷也不及高山的低溫,恐怕沒機會使小楓樹回復顏色,沒想到,小楓樹這麼配合,一下子就變紅了。

趁著這個週末,我們又把小楓樹搬回我和他溫暖的小客廳,泡了一壺蘊香的花茶,放上一碟北國帶來的楓糖餅乾,點起溫暖的燈光,靜靜地享受著難得的悠閒午后。

不急著到各地旅遊,不忙著四處狂歡,我們喜歡邀請朋友到家來喝下午茶,因為,我們秋天的小客廳有溫暖、有楓紅、茶與咖啡、還有濃濃的溫情笑語。

前幾天,已經移民北國的姐姐與姐夫,發表了對移民這檔事兒的觀感,他們引用一對從紐約移民巴黎的夫婦,總結他們的移民生活後所發出的感嘆:

「在巴黎,我們擁有美麗的存在,卻沒有完全的生活,」
瑪莎概括地說,
「在紐約,我們擁有完全的生活,卻是不美麗的存在。」
-- 亞當.高普尼克,『巴黎到月球』

將其中的巴黎換成加拿大,將紐約換成台灣,同樣是他們的感嘆。

而我們,則是決定留在台北,在嘻嚷嘈雜的城市中闢一處自己的天地,用我們的哲學過生活,不爭不搶不鬥不怨,只想靜靜的、好好的過生活,至於美麗的存在,就放在回憶裡吧。

廳裡的小楓樹也伸展著嫩嫩的紅色葉片微微的輕顫,大概是同意我們的願望。我的朋友們,有空的時候,也來我家賞楓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