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今年的第一道涼風灌入我家的窗戶。

他望望窗外說:「不會是又有颱風吧?」
我聞了聞風的味道,:「不,這是秋天的味道,過幾天就是中秋囉!」

果然,這味道每天晚上都會充滿我們的房子,不管白天太陽有多大。
kananaskis1-1.jpg



我決定利用這個周末假期來換季,因為秋天真的已經來了。

翻出冬季的衣服,厚厚重重的堆滿整個床上,他站在鋁梯上,為上層木頭衣櫥釘上我們從B&Q搬回來的架子,那架子可以幫助收納,叮叮咚咚地,他正忙著。

我拉出一件從北國帶回來的綠色上衣,「My favorite!」我說,柔軟厚實的觸感,惹得我不禁將整個臉埋入衣服裡,「好香!」衣服的香味觸動我的心尖。

那不知哪來的香味,是一種熟悉又遙遠的香味,是秋涼的味道嗎?是北國的回憶嗎?我的心被觸動且輕顫著,回憶好似模糊地在心底騷動著,想念。


秋涼的味道,是我去年離開的時節。
想,念,也許已經變了情節。


你試過嗎?這樣輕微又激動的心情,被嗅覺觸動的化學變化,也許只有變化多端的秋天,才會滿溢的。

許多故事都相遇在秋天,醞釀在秋天,發生在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