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41  

 

感謝上週大家熱心地參與吐司模的投票、及給予寶貴意見,最後山形和熊形雖然票數懸殊(山形大勝),我卻因為考慮這幾個因素,而入手了熊吐司模:

 

1. 熊吐司的耳朵萬一失敗還可以假裝圓形(就假裝本來沒有耳朵啊!)

2. 存著僥倖的心理,也許還可以當蛋糕模(山形就不適合做成蛋糕了,對吧!)

3. 有人說耳朵削尖就可以變貓臉(這根本是喵麻淪陷的主因吧!)

 

收到熊吐司模之後,我還等了幾天才動手試做吐司,其實這也是入手攪拌機和小烤箱之後第一次做吐司,首發當然選擇比較熟悉的金牌吐司配方,不過今天剛買了四方牛奶,就把水全部改為牛奶囉~

 

熊吐司模的外盒說明可以放入340g的麵團,按照原先麵包機的配方份量攪打成麵團之後,總重量大約是450g,因此還得分出一小部分麵團他用。我隨手做成四小顆麵團,放入小花蛋糕模中。

 

第一次用小烤箱烤土司,溫度實在不知該怎麼設定,結果因為烤模尺寸剛剛好頂到天空,離上火太近,即使是有蓋烤模,還是在大約15~20分鐘之間,就開始聞到微微焦味,可是烤箱溫度計顯示的溫度卻一直上不去,即使設定了200-220度,溫度計卻顯示烤箱內只有150-170度左右,因此在烘烤的三十分鐘裡,全程都處於不知道現在烤箱內是什麼情形的感覺,直到...

 

真的焦味有點濃了,我趕快把四顆小麵包取出,用鋁箔紙蓋住的頭頂都上色成功了。(而我此時還沒覺悟,吐司模裡的吐司這時肯定已經烤好了!)

 

DSC09535  

 

接著,幾分鐘之後,焦味越來越濃了,我趕快把吐司模取出,這時已經烘烤三十分鐘了,烤箱溫度計還在170度左右,我狐疑地打開吐司模蓋子,OH, NO!!!

 

小棕熊變成臺灣黑熊了!

DSC09536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鼻子,尤其是這種家用小烤箱,根本不應該死守著食譜上的溫度和時間啊!

 

稍微冷卻到手可以握住麵包,就迫不及待地幫小熊變臉,上下焦黑處切掉後,整顆熊吐司只能切成三片厚片!諾~都在這兒了!

DSC09544 

 

很寶貴的三片小東西啊!花了我3.5~4小時的工夫,真可說是小烤箱的悲歌。

 

坑坑巴巴的洞是因為葡萄乾掉下來了!每次在桿卷整形才包入葡萄乾都會有這種情形,不知該怎麼改善?

 

接下來,看看小麵團做成的麵包長得如何?

DSC09542  

 

真的很迷你喔!弄個比例尺來瞧瞧~

DSC09543  

 

我吃了一個,口感不錯呢!有彈性也很綿密。

 

我想,除了表面太焦之外,攪拌機打出來的麵團真的比麵包機的好吃多了!接下來就等著看過夜後(明早)的表現了。

 

其實花了這些時間和工夫實在應該一次打兩斤的麵團,做兩顆小熊,我很想知道如果打好兩斤的麵團,第一團入烤箱烘烤的時間裡,要怎麼避免第二團過度發酵呢?有誰能告訴我嗎?

 

DSC09550  

 

無論如何,初次見面的小熊吐司,還是很可愛、很可口、很迷人呀!

 

視覺系 小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