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99.JPG  
  

好了,前情提要一下,之前提過今年不打算出國,於是用旅費買了一組新玩具,因為今年最大的興趣就是玩烘焙,在家進行自己喜歡的活動,應該也是蠻好的充電方式。

 

說是一組玩具,其實就是兩個都跟烘焙有關係的品項:一個是日本飛過來的家用小烤箱;另一個是德國飛過來的攪拌機。我知道這兩個組合很奇怪,一個多功能、配件又多的攪拌機,怎麼會搭配一個家用小烤箱咧?

 

人總得面對現實,現實就是我可以找到地方收納一台猶豫了五、六年的攪拌機,卻無法找到地方放一台大烤箱,而且跟之前的Dr. Good說再見後又購入體積差不多的蒸爐,我其實不好意思再要求買大烤箱了。

 

就這樣,大頭小身體地、任性地開始我的家庭烘焙亂亂實驗之路。

 

收到烤箱之後,我做了一次Yogurt Scone和一次比斯考堤義式脆餅,還在跟烤箱熟悉中,沒想到攪拌機比預期早兩週飛到家裡,轉接插頭還沒準備好,又多等了幾天,這次我倒是挺有耐性的,終於等到今日文生幫我買到了轉接插頭,於是就正式啟用囉!

 

因為檯面無法給攪拌機一個固定位置,為了幫它找個機動、穩固又接近220V插座的位置,真的喬了很久啊!試了好多的方法,攪拌機的搖晃和產生的噪音都讓我十分擔心,有一度好想放棄呀!還好我家歐規的電器不少,220V插座好幾個,到處試,小宅裡挪東搬西的,文生總算為它找到了好地方。

 

於是,從準備材料、喬位置、直到把麵團打好,我其實已經累了,但頭洗下去總是要洗完才好見人。

 

DSC09172.JPG  

果然,攪拌機打出來的麵團就硬是比麵包機閃亮!第一次見到薄膜的美麗,才知道為何大家都要追求薄膜啊!

 

 

DSC09174.JPG  

初發完畢,把麵團整成布里歐的經典小圓頭,因為我還沒蒐集到完整的迷你烘焙用品,只好大大小小拼湊著用了。

 

DSC09176.JPG  

自覺整得不錯的一顆。

 

DSC09177.JPG  

這個迷你烤模很可愛喲!我打算拿來做迷你磅蛋糕和迷你吐司。

 

DSC09179.JPG 

塗了蛋液、撒了糖,準備第二次發酵,因為沒有珍珠糖,就拿咖啡用的糖代替了。

 

DSC09181.JPG  

終發大致完成,要開始烤了,烤箱預熱中,就第一次嘗試來說,自己覺得這兩顆圓頭真的形狀不錯呀!

 

DSC09182.JPG  

這是我的布丁玻璃烤盅,也拿來當做迷你吐司的烤盤了,有沒有像迷你吐司呀?

 

DSC09183.JPG  

新的迷你烤模的這兩顆終發之後,就稍微變形了。

 

DSC09184.JPG  

家用小烤箱的辛酸,就是烤麵包、烤蛋糕都一下子就頂到天空了,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增加天花板高度,但這麼一來,門就關不上,得手動關門,我的義大利麵匙此時就扮演非常辛苦的角色。

 

DSC09190.JPG

家用小烤箱辛酸之二,就是時時要照顧,一不小心就焦給你看,我今天就在上色過程中離開30秒而已,他們就黑掉了。

 

DSC09192.JPG

迷你烤模裡的兩個,用手掰開來是這樣。

 

DSC09193.JPG

這個是玻璃烤盅裡的迷你吐司,也是焦頭爛額了。

 

DSC09195.JPG

 兩顆我覺得整形整得最好的,烤出來形狀真的很美,可惜一樣上色過度,我真後悔離開那三十秒!不過大家總有第一次嘛!

 

DSC09186.JPG

好了,第一批有點可惜,來看看第二批吧!家用小烤箱辛酸之三,就是烘烤要分好幾次,上次Scone烤了三批,這次幸運地只需分兩批。這六個小杯子是昨天在IKEA買的,很迷你,整形後不好塞入,所以小圓頭的形狀都歪七扭八的。

 

DSC09199.JPG

不過,基於第一次的失敗,第二批我可是用心照顧了,上色有均勻一點,比起大烤箱還是七零八落的,但我盡力了。

 

DSC09201.JPG

小圓頭們,來張全家福。

 

DSC09202.JPG

左上那兩片就是我的迷你小吐司,有沒有可愛?

 

DSC09203.JPG

本次布里歐麵包,製作過程實在艱辛萬分,累得我只得調了杯調酒來喝,才能繼續寫烘焙日記呢!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調酒啦!文生去買了汽水,冰箱裡有白酒,隨手拿了文生開會便當附贈的養樂多,混在一起、搖一搖,就成了我的創意小調酒,撫慰人心啊!

 

DSC09204.JPG  

家用小烤箱的辛酸真是如人飲水啊!加上大大小小不同的容器,真是不小的挑戰,但我相信勤能補拙,一定會越來越棒的,這第二批迷你布里歐,是不是也蠻可愛的呀~ 原來家用小烤箱,就是只能做出迷你版的麵包和蛋糕啊!接下來要細細尋找適合的迷你烤盤烤盅了。

 

其實我沒吃過市售的布里歐麵包,所以不知道味道到底對不對,這次的食譜跟Scone一樣,是參考「Sammi的完美烘焙配方」一書,我覺得書中布里歐麵包的配方,在酵母部分的應是印刷錯誤,還好有之前麵包機的經驗和訓練,才能及時發現。

 

文生試吃之後,評論這款為口味特別重的麵包,又油又鹹又甜的,而我覺得沒有珍珠糖是一大遺憾,珍珠糖和麵包裡的鹹味一定更加協調,或者得撒下更多糖去平衡它的甜與鹹,如果像我們一樣不那麼喜歡重口味的,也許乾脆減鹽比較實在。

 

小圓頭們都冷了,收一收,睡覺去。

 

小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蜜 的頭像
    小蜜

    獨想的芭蕾伶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