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41

在加拿大過聖誕節,就像是台灣的農曆年一樣,是全家團聚的日子,今年我提議到我家過聖誕節,也很認真地準備了一整套的聖誕夜晚餐,大家一起弄,氣氛很棒喔!這份烤肋排受到公婆和小朋友的稱讚,真開心!

 

果香烤肋排

肋排:購自Costco

豬肋排醃醬:一顆洋蔥、一顆蘋果、三瓣蒜頭、約三大匙番茄醬、約三大匙醬油、一些酒、月桂葉三片、黑胡椒、一些蜂蜜(我家沒有蜂蜜,我用綜合莓果醬代替)、黑糖兩匙,全部放進blender打成泥,把肋排放入,放冰箱,醃六小時。

做法:烤箱預熱250度,肋排放烤盤上,骨頭面朝上、肉朝下,覆蓋鋁箔紙烤30-40分鐘,拿掉鋁箔紙,肋排翻面讓肉較多那面朝上,用蜂蜜或醃醬刷表面,再入烤箱續烤到肉面顏色很漂亮,我大約烤8~10分鐘。

  

*注意:

1. 醃醬份量和肋排大小請自行實驗調配,因為我在這部份通常沒有做得很精確,最好可以醃1~2天會更入味,因為我週間沒有空做,所以這次只醃六小時。還有,這次醃醬的份量有點多,如果肋排少,份量就都要少一點。

2. 我用的醬油是甜味較多的,因為不愛吃鹹,如果你的醬油比較鹹請斟酌使用,喜歡更鹹也可以再加些鹽,香料也是,有就放,沒有就不放。個人覺得這醃醬有水果的甜味和香味,很受老人和小孩歡迎。

3. 進烤箱的時間和溫度,須看你家烤箱的火力,必要時用筷子或竹籤戳戳看,最後十分鐘,要小心照顧避免烤焦。我家的是上下火可以分開調溫度的半盤式專業烤箱。

4. 沒有水果的時候,也可以用果汁代替,以前我在加拿大做過一次,是加柳橙汁,通常我是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這次是在台灣第一次做烤肋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