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聖誕夜,我們第一次帶小貓上街,夾著我從加拿大帶回來的聖誕髮夾,儼然就是隻聖誕小貓。

 

 

跟文生說了,我們要養一隻上得了台面的小貓,要小貓跟著我們生活,要她像大家閨秀一樣。

其實,小貓就是我們的女兒。

我總是說。

 

不知哪裡聽來的,我一直認定我們會有一個大女兒,因為沒有生孩子,所以女兒就變成小貓,來到我們身邊。

 

因此我決定把小貓當女兒養,聽音樂、講英文故事、跟著我們逛街、跟著我們旅行,要Cookie(小甜餅)變成一個很可愛、甜滋滋的小朋友。

小貓第一次跟我們到天母,是坐機車去的,從羅斯福路一路飆到天母,她就包在我的外套裡,伸出一顆小小圓圓的頭,用好奇的眼神觀察著外面的世界。

 


本來是想逛逛街,但一路上有無數的路人過來稱讚小朋友好可愛,央求拍照留念,結果變成到天母「展示小貓」了。


逛完了天母,小貓和我一起跟聖誕樹合影,為這一次的出遊留下很棒的紀錄。

 

 

回程的路上,天空飄起毛毛雨,小貓第一次淋雨,躲在我的外套裡,又怕濕、又想往上看,那透過路燈的照射下,一絲絲射下來的銀絲線是什麼呀?小貓瞇著眼,捨不得躲進外套裡,雨絲飄進眼裡,又急忙眨著眼想躲避,就這樣又想躲、又想看,好不可愛!

 

這一年,也是第一次吃一頓很離譜的聖誕晚餐,內容有聖誕小鹿蛋糕、鹹酥雞加上文生下的熱麵。

 

小朋友對蛋糕和鹽酥雞都非常有興趣,馬麻很聽醫生阿姨的話,除了乾乾,什麼也不敢給小朋友吃,所以,貓貓只能遙望著蛋糕興嘆。

 


第一次沒有聖誕晚會,也沒有聖誕狂歡,有的是一家人溫馨的團聚,我想,這才是真正的Christmas Spirit 吧!


*2006後記:

那一年之後的好長一段時間,每次上街都是不斷被攔下來,覺得自己跟在路旁擺攤的沒兩樣,走兩步停下來一次,回答問題、接受關心、合影留念,走兩步又來一組遊客參觀...。自己後來都不知道在逛什麼,一條路逛下來,看到的東西沒幾件,整個焦點都是在小朋友身上。

小朋友也因為第一次聖誕節出遊的美好經驗,從此愛上逛街,喜歡大大玻璃、亮晃晃的天母西路,喜歡路人圍著他驚呼"好可愛"!後來我們才發現,她不但聽得懂好可愛三個字,而且會把頭轉向說話的人,並且擺出很可愛的Pose。

很特別的是,我們家小朋友從那時起,出門從來不需要帶籠子,她喜歡冷冷冬天窩在麻的外套裡,夏天掛在拔的手臂上,喬好她自己覺得最舒服的姿勢,睜著圓呼呼的大眼睛逛街。連續三年,直到小布布來到我們家之前,每個禮拜都出門逛街。常常有人很驚訝,你們怎能帶著貓咪逛街呀?!

我想,因為我從小帶著她一起生活,像養小孩一樣隨時跟她說話,告訴她所有的事情,衷心希望她就像小孩一樣貼心,用簡單的語言讓她了解我們和她和世界的關係,結果她真的就這麼聰明,我夢中的小公主真的就來到我的生命中,跟我一起生活著。


那一年,我從一個怕貓、不懂貓的女孩,變成一隻貓的麻;那一年結束前,我跟拔認真的說:「我不能沒有小貓」。

 

這,真的是一件神奇的事。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