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二年,一月,陰雨的溫哥華,我走在YALETOWN裡一條有特色的街,想你。

溫度逐漸從手心流失,我走著,踅進一家專賣食譜的店,店內裝潢十分的溫暖,暖黃色的光線打在書上、還有我的臉上,一進門就有想吃的慾望,真是氣氛營造的高手,瞬間全身的血管似乎都通上了一股暖流。

面對大門是以廚房展示成的吧台,那種感覺就好像買了書,就可以坐下來享用美食一般。我先瀏覽一遍整個店的書架,原來是以各國不同的特色來分類的,在這兒,古典音樂的背景陪襯下,可以悠哉地慢慢挑選心愛的食譜。

我走到我們最喜歡的一欄前方--是茶與咖啡,你愛咖啡、我愛茶,茶與咖啡加起來,我屈指一數,吐吐舌頭,又把兩本心愛的書放回原處,專賣店的溫暖,果然是秤斤論兩賣的。

捨不得就這樣離去,不買,翻翻看看也是好的,有人打算買書,我湊到旁邊假裝在選購食譜,其實就是偷偷地瞄著封面,看看正要買下它的女孩,心裡幻想著幸福的情節--幸福的女孩作菜給幸福的男孩。

DSC05560-1.jpg

我想起我們的廚房,小小的、不夠溫暖,卻也從裡面不停的端出一盤盤的愛心來,最最懷念的,莫過於星期一的特製蛋餅,每當我上完課回到家,你總是為了飢腸轆轆的我,作出像「歐姆雷特」的豪華蛋餅來。

在店裡的角落,我發現了一排小書,是薄薄的食譜,一系列共有十本,每本看來都精緻可愛,看完了價錢,我興奮的選購了五本,付賬的剎那,老闆娘露出一付了解的笑容,她拿起POTATO那本,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接過書來,沉甸甸的袋子彷彿裝滿了幸福,我拎著這袋幸福,微笑著與這家特別的店告別,才走出門口兩步,忽地回頭,再一次進到溫暖裡頭,彷彿聞得到撲鼻的食物香味,我深深吸一口氣,老闆娘以為我落了東西,起身欲幫我找尋。

我走過去,勾住她的手臂,笑著對她說:「我愛上你的店了,跟我拍張照好嗎?我想把這店的溫暖一起帶回台灣。」

「好啊!」美麗而有韻味的老闆娘,就這樣讓我挽著手在吧台前合影,親愛的,這一份喜悅的發現、幸福的食譜,我將雙手呵護,帶回去與你分享。

走向這條街的盡頭,雲霧逐漸散去,將歇的日頭用最後的晚霞,努力透出縫隙,斜照溫哥華,我的臉沐浴在紅紅黃黃的光線下,描繪上一抹粉彩,親愛的,你在海的那頭我在這頭,我將想與你分享的片段記下,用文字、用照片、用圖畫、用我的心為你,看見,這廣闊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