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21  

 


這個週末的重頭戲是約了好久、終於成行的姐妹聚會,星期六彷彿就為了這件事而活,聚會之後,什麼事都不想做。

 

這幾天一直提不起勁,星期天一早文生提議去泡湯,回到家已經下午兩點,因此我站在書櫃前宣布,本週烘焙日就選擇比較簡單的品項而已喔!(站在書櫃前是因為盯著兩大排食譜,要決定拿哪一本...)

 

當然文生也只是聽聽、沒搭腔。

 

(因為我隨即就改變了主意,哈哈!)

 

文生上星期在有機店買了兩袋特價的黑麥粉,因此今天就以黑麥為主軸吧~

 

(我可是很認真地在管理我的pantry呢!)

 

麵團打好的時候看起來很美,忍不住拍張照,感覺是個好兆頭!今天會順利吧!

 

DSC09813  

 

才說精神不濟,果然奶油的重量就量錯了,平白多了50g,於是等待初發的那一個小時,就做點餅乾把奶油用掉。

 

杏仁餅乾,用手隨便塑形,醜醜的,但是口感不錯呢~ 黑黑的那幾片還更香!

 

DSC09814  

 

黑麥麵包Part I~ 松子葡萄乾黑麥麵包。

 

其實我不確定松子和葡萄乾是否搭配,因為冰箱有食材,就忍不住試試看。

 

烤箱真的太小了,第一批麵團終發之後,大家都像餐包一樣擠在一起了,一點都沒有歐式麵包或優雅、或樸實的姿態,唉~

 

DSC09817  

 

出爐!Again! 差個30秒,又是上色過度!

 

文生看了一眼,又說這批像燒餅了,嗚嗚~

 

我自己也覺得外表真的頗像啦!但它的內在(應該)是Q彈有嚼勁的喔!

 

DSC09820  

 

 

餐包(誤)剖面圖,松子亮晶晶,好可愛!(其實我忘了入烤箱先烤一下,就說是精神不濟啊!)

 

而且今天連拍照都不太用心,好敷衍~

 

DSC09823  

 

黑麥麵包Part II~ 黑麥肉鬆麵包。

 

啊~我知道黑麥與肉鬆同時出現真的很怪,但上次用吐司麵團做了肉鬆麵包好好吃,這次又胡搞一通,試試看囉~

 

這是剛整型好的樣子。其實今天的麵團配方在整形的時候,手感很舒服,感覺就是會變得好吃的麵包!

 

DSC09828  

 

黑麥麵包Part III~ 德式香腸黑麥麵包。

 

這樣就有搭了吧!哈哈!都是德式的啊~ 不過整型時腦容量已滿,因此就隨便包一包,真的很敷衍!

 

小烤箱的無奈又來了,肉鬆和香腸款一起入烤箱,好擠!最後一定又是大家黏在一起!

 

DSC09826  

 

第二批出爐囉!

 

前面三個是德式香腸黑麥麵包,後面三個是肉鬆黑麥麵包,這批賣相尚可吧~^_^

 

DSC09846  

 

 

你看看,本來說要做簡單一點的,結果做了兩星期份,下星期便可休息一次了。

 

呼~

 

其實為了消耗上週做濃湯剩下的鮮奶油,我還做了奶酪,但需要冷藏過夜,所以明天再來記錄。

 

自己寫得好心虛,怎麼每週都在烘焙流水賬,開課期間,腦細胞都用在教室了,想不出什麼有趣的,本來今天不想寫烘焙記錄了,所以拍照都很隨便,有用心看完的朋友,感謝囉!

 

對了,我都沒把配方寫出來,是因為這些配方都不是我私人擁有的,我通常參考食譜,然後再參考家裡有什麼食材,偶爾會自己替換一些內容,像今天參考的食譜,本來是黑糖麩皮麵包。

 

對我來說,目前都在實驗階段,不敢貿然分享配方,也不適合把出版品的內容在這裏公開分享,所以,就只是一個自言自語的記錄罷了~

 

如果試做幾次後,真的有很喜歡的食譜,我也會寫出來推薦的。

 

暫時就這樣簡單記錄了吧。

 

小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蜜 的頭像
    小蜜

    獨想的芭蕾伶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