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週末工作記錄)

DIY油漆工進場囉!


其實在週間我和文生就先把客房的牆面粉刷好了。



週末可熱鬧了,DIY油漆工班共有:喵爸文生、喵媽小蜜、喵阿嬤、喵姨Hazel、喵姨丈Daniel和一個小幫手均均。

首先介紹的是喵姨負責的小教室,搬到三峽之後,我可能還是會找幾個孩子來家裡玩閱讀,所以小房間就暫時充當小教室,也順便讓剛剛學會華德福刷牆法的喵姨來實作一下。

首先上一層薄薄的漆,是8字形的手法,輕柔地上漆。實際做了一下,還真不簡單呢!第一層上完就馬上有"華德福"的感覺了。





刷第二層~




刷上第三層,就有漸層的感覺囉!



喵姨辛苦了!(其實第三層的顏色我調得太深了,不然喵姨的技術蠻好的呢!)


註:華德福孩子的視覺生活和一般學校孩子不同。首先,他們在早期(七歲以前)不太讀書認字,而由家長讀故事書給孩子聽;他們也不太看電視或接觸電腦,其次,他們 每天沉浸於色彩之中。教室是以一種叫「樂珠兒」的Lazure的特殊粉刷技術油漆在白底的牆上,以透明水彩調成不同深淺的顏色層層刷上,如大自然陽光照射所 產生的效果,看起來非常自然。從華德福一年級教室刷上不同層次的紅,到六年級是不同層次的藍,孩子們所感受的是軟性的顏色,好像可以呼吸一樣。(引用自《琉璃光雜誌》2008年5月刊~華德福教育的幾個觀點--陳瀅著)

我想,我們的第三層顏色真的太深了,有點失去了透明水彩的特色,不過這個小空間充滿了想為孩子營造一個軟性顏色的視覺感受的心意,至少均均來我家住的時候,可以盡情地在這裡玩耍。




接下來看看家裡的各個角落吧!

餐廳的顏色是文生選的,不過是我負責粉刷的喔!Mmm~Yummy Color!
因為燈光尚未裝設,照片的顏色有點失真,現場看真的會食慾大增。
不過喵嬤馬上說:這樣會發福,不太好吧?!
哈哈!不管,我就是愛開放廚房和大餐廳!


這邊順便插播一下,之前未完成的走廊天花板,由文生設計,我無意間發現便宜好用的素材,就這樣拼湊成了時光走廊~一個從公共空間轉換到私領域的走道。燈光還沒裝,到時候應該會有不同的效果。


鏡頭拉遠一點,看看餐廳的牆面。



建築系畢業的喵姨丈,平常在工地監工,這次下場幫我們的牆面補土,哇!讓我見識到補土真是又專業又辛苦的工作啊!謝謝喵姨丈!



文生負責粉刷最重要的門面~客廳牆面。


我們的客廳牆面顏色是我選的喔!是Marine Blue,因為我喜歡加拿大落機山脈湖水的顏色,希望客廳有那樣的感覺,讓我常常想起坐在湖畔的日子,不過,我能找到最接近的就是這個顏色了。



光線的關係,在我的Mac電腦上,下面這張比較接近真實的顏色,就不知道Windows的顯示如何了。這是客廳的另一面。


現場有一位小幫手,手拿大刷子,刷刷刷,把粉塵刷掉。



小幫手兩天來不吵鬧,怡然自得地在現場找現成的東西玩想像遊戲,比如說~

均均:這是我養的狗,我在遛狗。


此外,還有塑膠袋做成防水工作帽,運送冷氣的木框變成雪橇,小幫手變成拉雪橇的雪橇犬...,我們還幫均均留了一些大小不一的角材,讓他當積木玩,他蓋了很多不同的建築,也玩了烤地瓜的遊戲......

我很喜歡能跟自己好好相處的均均,大人忙著工作,身邊沒有太多安排好、設計好的玩具,但是他很能自己找樂子。我相信會玩的孩子除了有幸福的童年,將來也有大能力面對生活的種種變化。

玄關的黃色是我和文生共同決定的,由我負責粉刷,個人覺得玄關的燈與色彩很搭,一進門就有溫暖的感覺。


客廳、玄關、餐廳這幾個開放空間,我們就用顏色做區隔和氣氛轉換。




雖然全員出動,我們還是來不及完成所有的粉刷工作,下面是進行到一半的主臥牆面。



週日晚上喵姨、喵姨丈和小幫手回台中了,喵嬤繼續留下來幫忙,一切待續......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