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jpg

【這是我們的品酒會,大家都喝了八種酒囉!
☆後排左EUNMI、SU、PAUL、MICHELLE(我)、PABLO。
☆中排左GUNHO、LORENA、SUN、JACKSON。
☆前排左JUNE、HAIYANG、TERRY、JUYANG。】



……接續

這個課程設計的另一個目的,是希望在將來的學校課堂上、或在看電影的時候,老師或演員開的玩笑,我們也都能聽懂,我想這是在台灣的英語教學最缺乏的部分,也是我迫切需要的,所以我很慶幸自己選對了學校。



我們不定時還會有課外教學,像主題是『WINE』的那一週,我們就在其中一個晚上舉行品酒大會,PAUL曾當過大飯店的酒師,他教我們如何開瓶、如何品嚐紅酒及白酒、白酒與起司如何搭配…。



在品酒過程中,我們要能用英文描述出,你聞到的酒香包含了哪幾種味道、你嚐到的酒味包含了哪幾種味道、在口中搖晃與吞嚥下喉嚨所能嚐到的氣味有何不同。



有一個男生TERRY很爆笑,每一種紅酒他都說有木頭(WOOD)的味道,連水果為基底的酒也不例外,到最後大家都一致同意,他聞到的是軟木塞的味道。



我則是最喜歡有濃烈梅子(PLUM)口味的一種紅酒,還有一種熱帶水果(TROPICAL FRUIT)為主的白酒,以及一種表面覆蓋著草藥的起司。

 



那一個晚上真是又高興又充實,每個人只花了十元加幣(相當兩百二十元台幣),我們共品嚐了不同風味的五種紅酒、三種白酒及五種起司。



壁爐的火暖暖的燒著,在暈黃的燈光下,大家的臉都因為酒還有笑容而嫣紅起來,那是我在這堂課裡頭最喜歡的一次回憶。






有時候,我們的上課地點會是STARBUCKS、餐廳(像是RICKY’S)、大型書店(像是CHAPTER),而每隔一陣子,老師就會因為我們的進步或表現,而犒賞給大家最好吃的--TIM HORTON的Doughnuts。



不過,我幾乎每天都得花上三小時以上來複習或預習,通常會在星期五跟老師借當週的錄影帶,回家後利用假日練聽力,聽到滾瓜爛熟為止,所以我覺得我的聽力進步最多。



聖誕節前,有幾位已經待了半年多的同學離開,有些是必須回國、有些說跟著PAUL半年多,想換換環境看看不同的學校,所以,整個十二月我們幾乎都在歡送同學,氣氛十分感傷,因為大夥兒感情都很好,留下來的人都有點不適應那樣突然的孤獨感,新的一年來臨時,熟識的同學只剩三、四個了。



一月份時,我分別收到來自日本、韓國和拉丁美洲的同學來信,每個人都哀叫著想回到這個美麗又愉快的地方,濃濃的思念籠罩在字裡行間,我不敢想自己將來回台灣時是否也會忘不了這裡的生活。



不過,說要轉換環境的幾個同學,在一月底時就紛紛回到PAUL的班上,聽說是找不到更好的環境,還是覺得回來收穫比較多,另外也來了一批新同學,這段時間意外的歐洲學生相當多呢!



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認識法國、西班牙及奧地利的朋友,除了有更多不同文化的交流外,我心裡還偷偷盤算著,哪一天可以計畫到歐洲自助旅行啦!



2005.10.15補充:
Paul目前已經搬到Edmonton, 離開了Omnicom, 到一家教會學校去教書了~詳細情形請參考後面的遊學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