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到台南之後,就一直過著一種自然的生活型態:每天規律的上下班、吸收著不太髒的空氣、會看到大片大片的天空、永遠緊追不放的太陽熱力、下的乾乾脆脆的午後雷陣雨、一點也不像冬天的暖暖十二月。於是就把在台北的那種都市夜生活給輕輕的拋到腦後去了。
不過那一天最好的朋友從北國回來渡假,那種曾經一起在台北徹夜狂歡的因子,又忍不住在心底舞動著,於是我們相約到台南市最高的那家pub,去回味一下學生時代的那種放肆心情。我們仍有著當時的默契,兩人打扮出同中取異的效果,頂著一身彷彿要到東區去的盛裝就出發了。

心裡緊張的乒乒怦怦,畢竟也好多年不涉足這種『聲色場所』,到了頂樓,電梯門一開,就看見兩名穿著T恤&牛仔褲的美眉,忽然覺得自己好像頭殼壞去的盛裝打扮,差點兒就縮回電梯再跟著它回到停車場,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裝出一付平常的表情走向入口。
「請出示身分證件!」
啥?我與好友面面相覷,對喔!現在晚上到PUB要帶身分證喔!
一身高雅、勁爆、辣呼呼的我們,只好臉紅紅的離開現場,因為除了三百元,我們啥也沒帶,
怕被偷,你看看,我們有多久沒有過夜生活啦?!
於是,一場期待已久的、回味無窮的,花了2小時盛裝打扮的pub懷舊之旅就......這麼...結束了嗎?
呵...我才不會輕易被打敗的呢!當然是回家拿了證件再去一次囉!
話說回家拿了證件之後,再度前往目的地,這一次連警衛杯杯都覺得有趣,這兩個盛裝的女生為什麼進進出出的?問號明顯的寫在他們的臉上。終於電梯到了命運的樓層,這一次我們有備而來了,遞出證件給門口的服務生,發現他們在瞄著出生年月日,喔...太可惡了喔...!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就座了,還算是一個好位子,剛好碰上第二場的現場演唱,主唱是個說笑話很”冷”的女生,還是唱起歌來好聽一些。一整個晚上氣氛還算有點兒熱絡,我們也照往例,下場跳了一會兒舞,還好是在台南,用多年前北部的舞技來應付還不算太難看,可惜放的音樂都已經不再是我們熟悉的那些。我笑著跟朋友說,看看我們以前最HOT的音樂,現在已經拿來開場用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喔!
純樸的台南,大家都還跳得挺保守的,幸好現場有一桌外國人,由他們帶著起鬨,氣氛倒還有一丁點像當年在台北的感覺。
不一會兒,又到了第三場的現場演奏,真個是越夜越美麗,整個晚上就屬這場唱的最好聽,不過,主唱小姐一直一直不斷的提到:待會兒,呆會兒,會為誰誰誰唱那首"我愛月亮",請大家期待,提了不下10次喔!我們兩個聽的霧沙沙,看起來大家真的很期待,「好像是很紅的歌耶?!」「還拿來吊大家的胃口?」我們互問著,「到底是什麼樣的歌呀?」連當廣播DJ得我都沒聽過。
正在我們胡疑的最高潮,忽地,響起另一段久違的熟悉的節奏,「哇!!!!!」「啊!!!!!」我們忍不住尖叫起來,說時遲那時快,朋友捂住我的嘴巴阻止我尖叫,我..我...我....我.....
這可是當年全場都會瘋狂的歌呢!只要前奏一響起大家就會瘋掉的,我們一面偷偷興奮著跟著節奏搖擺,朋友一面提醒我:「小聲點兒!這樣人家就知道我們的『年代』了啦!」「可…可…可是,這種歌不能跳舞就算了,連動都不動,忍不住咧!」
轉眼間,我看見幾位辣妹妹也扭的很high,哈哈哈哈哈!我們終於不再顧忌,也開始盡情的享受這整首曲子,哼!對於歌詞,我們可是滾瓜爛熟得很呢!
終於,主唱宣佈要唱那首她提了整個晚上的,『我愛月亮』,我們真的是拉長了耳朵,非常認真的想聆聽這一首,被主唱拿來當作壓軸好戲的歌曲,會是什麼樣的歌呢?有這麼奇怪的名字?想來我們真的是落伍了!連這首歌名都沒聽過,大家這麼期待,這麼麼紅的歌,我一點點印象都沒有,「當時真的感覺好糗喔!」
然後,我們同時楞了一秒,她清唱了第一句:「在一個風雨的夜晚~」
「什…什麼?????」「什麼?????」「原...原...原來就是這首喔!」「是這首喔?????」我們不可置信的對望著。
她接著唱下去~假如我是一個月亮,我願意高高掛天上.…..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除了我們兩個僵直的像傻子外,其餘的人都好high、好high、好high!還幫著喊「月亮!!!」「月亮!!」「月亮!!」
現場氣氛熱到最高點!喔?這樣也能玩的那麼高興?
我們撲嗤的笑出來,差點就笑到岔氣!我湊過去小聲的跟朋友說:「他們都不明白...」
「什麼?」朋友看著我。
「他們都不明白,我們看過『真的』!」我說。
「你說的對,我們看過『真的』!」她說。
哈哈哈哈哈!!!我們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還是停不下來。
在我們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看過李佩菁健康時的演出,她當時可是非常非常紅呢!(當時會跳disco就很厲害了!)我們小時後都很喜歡她喔!那種受歡迎的程度可以媲美前幾年的A-Mai吧!對,在我們很小很小但還有印象的時候,我們都記得這首歌和她的舞蹈,卻沒有記住歌名。
原來,這首歌叫做--我愛月亮。
他們都不明白,我們看過「真的」!
原來,現在的年輕人比我們還喜歡這首歌呢!
呵!如果他們也看過「真的」,就會知道今天的主唱將它唱的有多遜;而我們為自以為已經多年不出江湖了,在pub裡可以列為古董級的了,沒想到,今天的壓軸好戲竟然是......
古董中的古董歌曲。
好厲害啊!紅了這麼多年,還能有這種功力,這首歌,今天晚上,讓我見識到…




月...亮.......的.........神...........話!

Aug. 4, 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